屏東東港_邱家雙糕潤 屏東東港_邱家雙糕潤

雙糕潤對我來說是個很神秘的小吃, 因為它的保存期限短, 明明是有名小吃卻不會處處見到它, 每次只有要去墾丁玩才會有機會吃到它

早上在東隆宮拜拜完後, 鄭記肉丸還在準備, 跟老闆問個路要來買雙糕潤, 老闆說早上他們在市場有攤位, 所以我們就再移動腳步到市場裡, 轉進市場很容易就發現該攤位, 因為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屏東東港_邱家雙糕潤

男老闆不發一語, 專心的將大片的雙糕潤切成所需的寬度, 再切成大致等長的條狀

屏東東港_邱家雙糕潤 屏東東港_邱家雙糕潤 屏東東港_邱家雙糕潤

在這邊, 沒有選擇 (我怎有印象以前在哪邊買的還可以選不同口味的組合??) 沒有標價, 告訴另一位小姐你要幾盒, 每盒 100 元, 會告訴你保存期限就 2 天, 冬天常溫不用冰, 這也就代表, 要帶回台北讓親朋好友品嚐是沒機會了, 那就自個兒吃過癮嘍!

屏東東港_邱家雙糕潤 屏東東港_邱家雙糕潤

就這樣一盒, 每一條都有包裝紙包覆以免與隔壁鄰居糾纏不清, 底層有薄薄的紙, 估計是用來隔離板子跟未成型的雙糕潤, 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很難令他們分離, 不是太在意的話... 我想吃了應該不要緊 (至少我沒事啦...)

屏東東港_邱家雙糕潤

據傳這樣點心是兩個哥哥送給妹妹出嫁的點心, 雙色的糕餅代表兩位哥哥的心意, 這邊的雙色應該是傳統的那雙色, 底是白色的糯米, 上層則是混入黑糖的黑糯米, 中間我不知是刻意還是純錯覺, 吃的時候會有黑糖漿從中間噴擠出來呢, 這個小點心不花俏, 也沒有人工香料及色素, 給小朋友吃我挺放心的!

 

店家資訊: (2013.12.21)

屏東縣東港鎮信義街 4 號 (市場)

(08) 835-1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