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義式廚房

五分埔一直以來都是各類成衣的批發零售地, 每天都有從各地來批貨或是小資族來此為自己的衣著打算著, 記得以前這一帶有很多的水溝大排, 自大污水處理地下化後, 這些大排一躍變成寬敞的馬路, 加上松山火車站及捷運松山線, 還有板南線後山埤站, 我想五分埔商圈的獨特性也漸漸的顯露出來, 這次逛到這邊時發現沿中坡北路到永吉路這邊有不少餐廳呢, 而且每一間都不少的人呢~ 一時間讓人眼花, 看到這店名還滿特別的 "斯巴達義式廚房" 想說就來一探究竟吧

斯巴達義式廚房

雖說是義式廚房, 不過店內擺了不少咖啡器具以及看到正在滴漏的冰滴咖啡, 看來咖啡可能會是今天的重要項目之一 (後來與老闆娘聊聊才知道斯巴達遠本是間咖啡專賣店, 後來才陸續加入餐點的供應, 不過原本的咖啡也沒因此而放棄)

中間插話一下這冰滴咖啡, 不是只這樣滴完就好, 因為不是由熱水沖泡, 所以滴完後其實還有一段的 "釀" 的過程, 這樣有別於一般咖啡的方式也造就了冰滴咖啡的價值, 當然要真正品嚐過才會知道每家不同的特色

斯巴達義式廚房

斯巴達的座位粗估坐滿約是 40 人, 照片中一面牆以茶色鏡面處理, 造成視覺上的延伸, 感覺空間更加寬闊, 來客的年齡層一半約是學生族群, 可見得餐飲頗符合這世代的年輕人, 所以我也是這養年輕的心態啊~ 哈哈

斯巴達義式廚房 斯巴達義式廚房

菜單的秘密在最後頁, 有無線上網的帳號密碼, 打卡的話結帳有九折喔, 等於沒有收服務費~ 那還不行動嗎~ 呵

斯巴達義式廚房

如果是中午用餐可享有飲料. 沙拉. 例湯三選二的超值招待, 晚餐則要加上 NT$70 元還多了甜點與麵包的五選三, 其他的優惠就問問店員吧~

斯巴達義式廚房

這邊提供的義大利麵. 燉飯. 焗飯選擇還不少, 加上幾款 pizza. 漢堡還友鬆餅, 突然間不知從何點起, 因為有很多想吃但我們也不是一大家子的來哩~~~ 所以著實研究了一下

斯巴達義式廚房

套餐中選了麵包, 比一般的餐包大一些, 用的不是奶油, 吃起來有點像是義大利麵的白醬 + 美奶滋

斯巴達義式廚房

點了個斯巴達拼盤, 是由薯條. 洋蔥圈. 起司條. 檸檬雞柳條組成, 我只能說... 這一份適合 4 個大人來點, 份量真個不少哩

斯巴達義式廚房

趁熱趕緊來把起司條拉個牽絲~~~ 冷了就沒辦法這樣了喔, 雞柳條除了檸檬以及胡椒的香氣外, 另外還有一種類似孜然的香料味未能辨別出來, 不過味道不差就是了

雖然說點漢堡餐的話也會附薯條, 但還是拼盤來得豐富呢

斯巴達義式廚房

頂級松露嫩雞燉飯, 雞肉很熟悉的感覺, 原來與拼盤中的雞柳條調味是一樣的喔, 不過吃起來與雞柳條的口感略有差異, 我想是因為炸的和在燉飯裡的不同吧, 燉飯看起來與吃起來的份量感不同, 份量比看起來多, 只是盛盤時有壓實了所以才感覺比較少, 點綴式的松露雖然味道不突出, 但隱約還是有提香的作用

燉飯則是味道都透到米粒之中, 卻又不會太乾渴, 你會無意識下的一口接一口的吃, 好像每一口都是第一口那樣的感覺,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這樣輕鬆的氛圍, 讓吃飯變成一種自然. 享受的動作

斯巴達義式廚房

茄汁米蘭海鮮義大利麵, 哈~ 不知道為何要加上米蘭兩個字呢? 可能跟店家的特色有關, 因為菜單上很多的品項都會冠上地名

首先一定要說說麵的醬汁, "茄汁" 說是蕃茄我想該不會是我的理解錯誤, 不過這 source 卻是明顯的海鮮味凌駕於其上, 麵條就不多做介紹, 基本上我覺得現在台灣的義大利麵都做得有水準之上了

斯巴達義式廚房

在吃這海鮮義大利麵時, 時時都有驚喜, 原以為就與一般海鮮義大利一樣, 吃個蝦子. 蛤蜊. 花枝就差不多了, 沒想到還有魚塊. 干貝. 淡菜, 吃到會忘記在吃義大利麵, 因為你會想尋寶的方式看下一口吃到什麼海鮮, 莫非這就是 "米蘭" 二字的用意呢? 雖然依舊不解不過這盤茄汁米蘭海鮮義大利麵卻沒教人失望啊!!!

店裡用的蔬菜還不少是老闆娘家裡自己種的呢

斯巴達義式廚房

話說斯巴達原本就是賣咖啡的, 所以店內一堆咖啡豆是一點也不稀奇嘍~

斯巴達義式廚房

咖啡飲品的部份與一般咖啡店看到的品項是差不多的, 不過斯巴達咖啡另有一頁 "單品咖啡" 的菜單, 詢問了一下, 原來這個是用單一豆品去沖泡的咖啡, 也不經過調合, 完全就是為進階班的咖啡愛好者所設計, 想我這種入門班的沒那種舌頭還是省下來

斯巴達義式廚房

可是這樣說我自己也不太服氣, 所以任性的點了一杯斯巴達 "極品" 招牌冰咖啡, 就是一定要極品一下, 可能很多人說冰咖啡有啥了不起, 咖啡當然要喝熱的, 不過我姨丈跟我說過, 真正好的咖啡要從冰咖啡看起, 因為他曾經把一杯熱咖啡當場搖成冰咖啡給我喝過, 讓我到現在還難以忘記那味道

不過今天我在斯巴達這邊冰咖啡也頗有特色, 首先那濃郁的味道是一杯普通的冰咖啡不能比的, 我趕緊找了老闆娘問問, 原來這杯既為 "極品", 一定有其不同, 是深炭培的豆子所泡出的咖啡, 老闆娘還趕緊問我是否常喝咖啡, 因為有客人晚上喝這杯咖啡會睡不著哩, 我當場是有擔心了一下, 因為我喝到比較劣質的咖啡確實也會有睡不著的情況, 不過事後證明是多律, 因為我這天晚上睡得可好就差沒打呼嘍~ 冰咖啡與熱咖啡不同的地方在於那味道並不會有直衝腦門的感覺, 較慢且長久的可以感受咖啡的味道, 說老實話這杯我還真的滿喜歡喝的, 連極少喝咖啡的老婆也喝了我 1/4 杯 (下次還是自己點吧~) (p.s. 另一個喝冰咖啡的理由是... 冰咖啡永遠比熱咖啡大杯呀!)

斯巴達義式廚房

為了讓小朋友也可以開心的用餐, 飲料也要選一杯讓她高度參與的...

斯巴達義式廚房

那就是這背鮮草莓冰沙嘍~ 冰沙就草莓. 冰塊. 牛奶來打嘍, 並不是用果醬, 上頭再擺個草莓以及煉乳, 不過這一杯真的是太大杯啦~~~ 我們花了很久時間才喝完它, 不過也就代表我們更多時間坐著聊天, 雖然店很多人, 服務生也不會來趕人, 用餐無壓力呢

斯巴達義式廚房

套餐的甜點烤布蕾, 就與一般的沒差別

斯巴達義式廚房

門口有個可愛的恐龍搖搖馬, 我想應該是老闆娘五歲小朋友的吧~

斯巴達義式廚房

今天有點失策, 原以為餐點份量不算多, 結果點一個吃太撐, 飲料也出乎意料的大杯, 可能是逛五分埔累了後食慾的錯覺造成的; 他們家不管從餐點. 飲料. 到服務都沒有可挑剔的地方, 以三個大人的份量來說, 這個價位也算中平了的, 而咖啡由於是本業的部份更是值得為此一嚐...

最後也透露一個小秘密就是斯巴達義式廚房有個正妹人妻老闆娘, 就看各位有沒有這個運氣碰到嘍~

 

店家資訊: (2015.03.13)

台北市中坡北路 35 號

(02) 2766-8604

官方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