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天婦羅_山海

當大家都在瘋台北車站的金子半之助來台的分店時 (我也去吃過了), 偶然發現市政府捷運站的統一阪急地下美食街也開了間 "博多天麩羅山海"

吃過幾次感覺不錯, 卻晚到現在才記錄了...

博多天婦羅_山海

這邊有天婦羅丼飯 (同金子半之助), 也有飯與炸物分開的定食, 還有烏龍麵定食, 價位從 290~450元不等, 以價位和選擇來說多了些彈性的空間

博多天婦羅_山海 博多天婦羅_山海

第一次來吃就覺得這個一定是特色的就是這個無限供應的小菜, 有明太子與漬鹹菜兩種, 鹹菜並不會醃得很鹹, 單吃或配飯我覺得都不錯, 最讚的當然就是吃到飽的明太子, 帶點微微的辣, 由整個明太子去做的小菜根本讓人覺得超值, 平常很多日式料理只要沾上明太子的邊, 總是會貴上一些又吃不過癮, 而這邊竟然是無限供應耶~~~ 而且這兩樣小菜並不因為是無限供應而降低了品質

博多天婦羅_山海 博多天婦羅_山海

山海天婦羅丼飯, 是將炸物排列在淋了醬汁的飯上, 有炸雞蛋. 蔬菜. 豬肉. 蝦子, 醬的部份並沒有淋非常多 (個人覺得淋太多的話吃到後來會有些膩口), 麵衣不是炸到酥脆而是依附在食材上帶些軟嫩的感覺, 如果說酥脆的外衣是一記重擊, 軟的外衣就像是帶有後勁的推送到嘴裡的感覺

博多天婦羅_山海

(蔬菜什錦天婦羅) 丼飯由於是要等到全部都炸好才會送上桌, 所以等待時間比較久而且沒上之前就只能單吃小菜或喝喝味噌湯了

博多天婦羅_山海

定食的部份除了湯之外, 有一小份胡麻醬的生菜以及白飯都會先送上, 如果我點定食, 大概在炸物上來前, 白飯已經讓我配小菜給吃完了~

博多天婦羅_山海

炸物不一定按照順序上的, 就看中島的幾位小師傅正在處理的是哪中食材, 每一樣上來時都是熱騰騰, 新鮮美味看得到

博多天婦羅_山海

有時候, 突然間盤子上就擺滿了炸物, 定食的炸物都不會淋上任何醬汁, 而是自己決定沾用座位上不同的鹽, 或是定食附上的傳統淡醬油+蘿蔔泥的吃法

博多天婦羅_山海

有四種不同口味的鹽, 每種都嘗試一下, 想要清爽口味的就推薦柚子鹽嘍

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這間的口味, 跟台北車站的金子半之助比也是在伯仲之間, 只是後者要排超久, 而這間的內部人員的各方面訓練及服務, 我覺得有加強的必要, 例如等待期間茶水. 小菜不要讓客人等到不耐舉手後, 還可以拖一段時間才送, 或是中途上菜的說明 (否則都不知道是上給哪一位的......)

 

店家資訊: [統一阪急店] (2017.08.11)

台北市信義區中孝東路五段 8 號 B2

(02) 2723-1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