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到麻布十番只有一個小小目的, 那就是這間浪花家的鯛魚燒, 按圖索驥卻只看到一間在整修的樓房, 附近遍尋不著正打算失望離開, 不經意在整修房子的旁邊看到一張遷移啟示, 原來是老店整修暫時換的地點, 帶著高興的心情趕緊前去在隔壁巷子轉角處的臨時販賣點

遠遠就看到等待的人潮, 可見真的沒找錯, 趕緊湊上前去, 發現除了入內用餐的人, 並沒有在排隊, 一時間也不曉得怎麼購買, 等到看到有客人去店員那邊, 就跟著一起過去用英文詢問, 很明顯店員都不懂英文, 但有個店員馬上很熱心的拿了紙筆在上頭寫下一個時間, 我馬上就懂了, 就是我現在登記, 大約一個小時候才能拿到我要的鯛魚燒, 店員疑惑的眼神看我, 我在紙上寫下我要的數量並簽名點頭示意, 店員也很可愛的跟我比個 OK 的手勢並指時鐘跟他寫上的時間

我們逗留了一下看師傅怎麼製作這些鯛魚燒, 問師傅可不可拍照, 他們也很大方的讓我們拍; 其實製作的速度很快, 但由於電話 or 現場的客人太多, 新出爐的鯛燒根本來不及上架已經打包好給客人帶走了; 於是我們就去接下來要介紹的店買東西, 等到回去店裡, 遠見店已經打佯(比預定的一小時晚了 10 分鐘) 當時是晚上 8:00, 趕緊跑過去, 沒想到店中在打掃的店員見我一到, 馬上把打包好上面寫有我英文名字的紙袋拿給我, 我也趕緊付了錢連聲謝謝; 心中小有感動, 雖然只是個點心, 雖然我是個外國人, 服務並沒有任何折扣

看過蠟筆小新的人應該常看到小新很喜歡吃鯛魚燒, 而且他會有特別的吃法, 就是在魚的屁股地方挖洞, 然後將紅豆內餡從那個洞擠出來說是魚大便, 滿賤的吃法... 當然我們不會效法啦, 這鯛魚燒很大, 每隻都跟手掌一般大, 而且紅豆餡很棒, 甜而不膩又實在, 重點是不會很貴唷, 有機會到這邊一定要嚐試的啦

 

店家資訊:

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1-8-14

http://www.wagashi.or.jp/tokyo/shop/05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