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間店, 好幾次要來吃不是休息就是生魚片已經售完, 沒想到這次能成行, 卻因為女王太座身懷六甲而不能品嚐生魚片的美味, 不過總還是光顧了

翻開菜單, 一種很親切乾淨的家庭日式料理的感覺, 真的是好久沒吃生魚料理, 當然就點我愛吃的散壽司嘍

說起這個散壽司, 可真不簡單, 一般店裡的生魚片定食, 就是幾片生魚片再加其他小菜, 白飯等等, 也就是說與其他定食的主菜不同其餘一樣; 如果是握壽司, 又感覺上過於簡單, 散壽司則是多種生魚片以及底下的壽司醋飯, 所以吃起來很豐富的感覺造成我喜歡點這道料理的原因, 這次的散壽司, 我算了一下大約有五種生鮮食材以及兩種熟料(蝦, 玉子燒)

不過吃完這碗散壽司著實讓我有點失望... 失望在於網路上對這間店的評價頗好, 但第一, 老婆說價錢比她以前來吃漲了些, 而這價位又比之我最常光顧的大和日本料理又差沒多少, 但吃起來的豐富度又相差有段距離, 熟料的蝦和玉子燒都沒什麼味道... 但也不是全盤否定, 照片中那紅坩的肉就相當新鮮美味, 而捲成花狀的鮭魚肚肉也滿豪爽的有四片之多, 可是除此外的食材就不讓人有驚喜的感覺, 而其醋飯的表現也是不好, 甚至有整沱黏在一起的情形...... 如果是這樣, 真不如直接點生魚片來吃比較好

老婆不吃生的, 那就點個她愛吃的鮭魚肚捲來吃, 這個就很好吃, 當然, 新鮮是絕對要素, 老婆說其他壽司類也都很好吃, 不過因為我們本就吃過些東西才來, 所以就沒點那麼多浪費食物了

這一碗就是烏龍麵了, 不會很大碗, 不過以其大小來說, 裡頭的料算是實在, 不過烏龍麵本來也就不會是太突出於這間店名氣的表現...

 如果以一般家庭料理來評, 我個人覺得家福的口味跟價格都是可以接受的, 主要還是在於食材的新鮮吧, 但我覺得還可以更好啦, 因為差不多價位的產品, 在別家的表現可是很不錯呢~~~ 也或許是我們是在半飽的狀態下來用餐, 所以感受不那麼深刻的關係...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2巷6號

2771-4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