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part1 已經把涮羊肉吃過一輪, 這一輪開始來介紹唐宮的另一項排隊吃法, 烤肉, 首先複習一下店內的場景, 3x 年裝潢因為生意的關係沒有做任何的更動, 但還維持了該有的整潔度, 想吃得優雅, 想吃出氣氛... 那可能要去考慮別家西餐廳

超過 30 年歷史未改版過的名片, 名片正面的照片看起來只是顯示了蒙古風情, 跟吃的關係好像薄弱了很多

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大家都排在材料臺前選擇自己想要吃的料及份量, 各項材料皆有中.英.日.韓語言輔助, 調味醬的部分則有店家的份量提示(以前沒有, 現在則只有中文部份), 會排那麼長不是難以抉擇的材料, 而是後頭師傅需要時間當場處理

看到著大鐵盤了嗎? 店家用的是相思木炭, 同時有三位師傅幫忙處理大家的材料, 圖上中就是客人選好的材料等著被翻炒;

師傅拿著有一公尺長的長木筷, 快速的在鐵盤上翻動, 然後帥氣的用長筷將食材一掃, 以乾淨的磁碗全部接住, 旁邊有個小費盤, 很多外國客看到這樣如表演般的炒肉, 也會不吝惜的給予些小費

差不多的食材, 因為不同的份量不同的調味就會炒出不同的樣子

有了烤肉, 少不了人起商品 -- 燒餅, 可以看到師傅默默的一直在做燒餅, 因為唐宮堅持現做, 所以最大的缺點就是 "等", 想要吃燒餅就要比別人有耐心; 以前的老師傅已經不在這邊做了, 但現在的師傅也做得好吃, 不過由於太忙了, 所以不好打擾師傅太多, 偷偷在旁邊拍兩張就好哩

現烤好的燒餅就是這樣, 胖胖的很好看, 圖中間就是大家最經常的吃法, 打開來包烤肉吃, 而我從小在這邊的吃法如圖左上及右下, 看不清楚? 就是我先把燒餅中間用筷子戳出個洞, 然後加入白糖, 這就是 "隱藏版" 燒餅的吃法嘍

吃完全身熱呼呼的涮羊肉及烤肉, 來吃個冰, 雖然這邊不是用什麼昂貴牌子的冰啦, 不過我想也可以吃的爽, 尤其是冷天吃冰, 再加上吃了那麼多肉, 來冰鎮一下嘍

但來到甜點臺, 最推薦的還是來碗燒仙草嘍, 這邊的燒仙草是很濃的, 不像有些地方賣得水水的~ 我也不知怎麼形容, 反正每次來, 大家都對這碗燒仙草相當好評~ 也快變成唐宮的人氣商品了

這邊的西瓜也是包甜, 這都是每天到三重果菜市場挑回來的喔, 那當然會有一定保證, 其他水果也都不錯啦, 不過我個人是獨鍾西瓜, 而且西瓜也是水果中較搶手的~ 會讓我想起吃到飽的海鮮餐廳, 放蝦子的地方總是只剩零散的蝦頭

3x 年的經營不簡單, 我看過唐宮開分店卻無法經營得如本店一樣而關門; 也看過當年面臨蒙古烤肉連鎖店的夾殺而生存下來; 再加上 SARS 期間的努力, 到現在依然人聲頂沸, 另一家在南京東路的老字號似乎已經營不下去了~ 在台北這樣一個不是很起眼的角落, 沒有顯眼的招牌, 便利的交通及停車, 亮眼的裝潢, 我想可以經營到這地步, 靠得就只能是好吃的東西吧!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83號2樓

2502-6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