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免不了到處去拜年活動~ 這一天我們在老牌兄弟飯店的二樓梅花廳讓別人請客哩

我記得小時候在仁愛路圓環很有名的鑽石樓港式飲茶, 那時可以說算是奢侈的享受, 現在台北已經是各種美食廝殺的戰場, 反而這港式飲茶變得少見了

看到斑駁的菜單封面... 果然有歷史了, 不過既然是港式飲茶, 菜單的重要性就顯得渺小, 因為我們可以等推車過來時直接點選上頭喜歡的菜色~ 真的是  "所見即所得"

一定要來一杯菊花潽耳茶, 就覺得... 嗯~ 是港式飲茶的味兒

今天是年初一, 席間含老婆幾位吃初一十五的素, 所以點了這炸豆腐, 還不錯~ 外表炸得夠酥

粉腸, 印象中港式飲茶一定要點這一道啊~

豉汁排骨, 也是每吃港式飲茶必點, 而且我覺得真的是港式飲茶的比較好吃!

蘿蔔糕: 港式飲茶的蘿蔔糕裡頭是有放蝦米的, 所以也多了一種不一樣的香氣, 台式大部份蘿蔔糕是素食可用, 這道就不行了

叫賣車一來, 大家七手八腳的點了一堆餃類. 燒賣的, 這也是我很喜歡港式飲茶的原因, 份量不多, 所以每個人可以依自己的喜歡拿取, 很容易桌上滿滿的就感覺超豐富的

這道炒麵真是好吃~ 港式飲茶由於東西多, 口味也就複雜, 想吃完某樣東西還能記得, 表示該道菜真有奇特別之處

這素炒飯也是好吃, 簡單的材料卻可以炒出這麼好的味道

這是什麼? 有點不復記憶... 沒記錯話是蝦仁炒蛋

素炒大白菜, 快火炒出來的就是美味

最後再來一碗豆籤羹, 做個完美的結束

過年期間, 有開的餐廳不多, 梅花廳所在的二樓就是人滿滿的, 東西很好吃, 但我們是在三樓 (從二樓再往上), 叫賣推車經過的次數非常少, 雖然經理很熱心的幫忙點菜拿菜的, 期間還幫我裝了女兒要跑牛奶的溫熱水 (是主動幫我調到適溫), 不過沒見到推車總少了點港式飲茶的感覺, 也許有機會找其他時間來吃看看哩

 

飯店資訊: (2009.01.26)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

2712-3456

http://www.brotherhotel.com.tw/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