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口碑券打從一預告的時候就鎖定了, 記得幾年前在一家名為 "鍋比盆大" 的港式餐廳 (有名的阿寶師初來台時掌廚的) 裡吃到了咖哩鍋, 難忘其口味, 所以當天口碑券一開放就搶了, 沒想到現在都還有名額~ 可能是因為價格偏高的關係

剛好掃墓完大家也都有時間, 不在家裡開火就來這邊訂位, 原本以為是隱身在巷弄內, 結果還好並不難找, 就在龍江路與長安東路交叉口集客的二樓

特別秀出這張圖片是因為上頭出現的一連串數字是老婆的出生年月日以及我的出生月日喔

可能是節日的關係, 今天也就我們兩桌客人了, 所以也就不怕吵到別人, 到處拍很多照片

店家說左邊這個委派狀是從大陸蒐集來的, 雖不知真偽但確為店裡增添不少古味

說明是愛評網的口碑券後就不用特別多翻菜單了, 說實在的, 套餐的確是有些偏高, 我想單點也差不多吧~ 這次當然就是點港式清湯 + 咖哩鍋

店內的裝潢感覺真的不錯, 透過鏡子反射拍的吸頂吊燈是不是很有味道呢

桌上兩小碗小菜, 一個是泡菜, 另一個是百香果醃大頭菜, 都滿開胃的, 調醬就簡單的蘿蔔泥. 沙茶. 蔥花. 辣椒. 醋. 醬油 不過我認為完全不需要這些醬料

菜盤上來拍好照, 小姐就幫忙分批下到兩種鍋底裡了, 計有香菇. 花椰菜. 豆腐. 蕃茄. 鴿子蛋. 白菜. 青江菜. 金針菇. 芋頭. 山藥. 南瓜

港式清湯鍋其實是由高湯 + 香菜, 還有個秘密武器也就是皮蛋嘍, 讓湯頭有著不一樣的香氣;

另一邊是咖哩鍋, 我想不用多說, 該就是那個味道, 比較偏南洋風味的咖哩, 帶上點辣, 還有鍋底的鴨血與豆腐, 相當夠味道

海鮮套餐內容算很豐富, 有兩種扇貝. 蛤蜊. 鮮蚵. 魚片. 蝦. 赤貝肉. 花枝;

雖然菜好像塞得滿多的, 不過以一般四人份來說~ 這個份量不算多~ 因為我整理照片時才發覺~ 我怎麼好像沒吃到什麼東西

我們點了羊肉片, 滿厚實的, 鮮度也夠

順道拍了隔桌的牛肉片 (圖上)

因為料不算多, 所以沒吃到太多東西, 不過真的要說, 這湯頭真的很棒, 大部份的東西涮過去後都可以吃到湯頭的美味, 去沾醬反而去掉了湯頭的味道

這是一開使時送上的小點心, "蒜味烤麵包", 上頭淋了些蕃茄. 洋蔥末 (應該是吧?!) 調的 source, 咬下去時會有多於的湯汁滴出來, 跟平常吃的烤法國麵包感覺不一樣, 不大容易形容, 總之有些特別

另外加點的一道 "金沙蝦" 之前也介紹過, 就是由鹹鴨蛋末裹著蝦子去炸, 用料很實在, 蝦大隻, 鹹蛋末也多, 吃完蝦子將鹹蛋末去拌飯吃~很下飯

另外這邊點的瓶裝水是要付費的, 不過店家有招待了一壺 "白桃烏龍茶", 清香清香雖然沒啥茶味, 不過在重口味的鍋底下卻也帶給口腔輕爽的感覺

我想除了價格偏高讓人不忍心跟口袋過不去外, 是一間滿不錯的餐廳, 想吃到港式火鍋的不一樣~ 還這邊可以品嚐到

 

店家資訊: (2009.4.5)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4-1號2樓

02-8772-5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