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幸幫人伴奏了這首牧民新歌, 每次合奏完的感覺就是一個爽,  彷彿我就是那奔馳在草原上的那群馬中之一呀~ 哈哈 (有沒有注意到, 演奏者拿笛子的方向與大部份的其他人不一樣喔)

 

《牧民新歌》

是以內蒙民歌音調爲素材,70年代由簡廣易創作的一首笛子獨奏曲。樂曲的引子,描繪了寬廣遼闊的大草原,藍天白雲下,牛羊成群……短暫的離調,使動人的引子又增添了迷人的動力。第一段抒情的慢板,內蒙民歌風味的曲調。第二段在羽調旋律上,再配上活躍的節奏型,描繪出牧民騎著駿馬賓士的歡樂情景。接著進入第三段,節奏放寬,旋律舒展。第四、五段音樂情緒更加高潮,運用了花舌、吐音、飛指等技巧,形象的類比駿馬的嘶鳴聲。最後,在强烈的節奏音型襯脫下,旋律更加急驟,進一步的渲染了一望無邊的草原上人歡馬叫的熱烈氣氛,在高潮中結束了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