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基隆廟口小吃我馬上想起的兩樣東西一個是奶油螃蟹, 另一個就是鼎邊趖, 可是在短短的廟前街上卻少見奶油螃蟹的蹤跡 (是我的印象錯誤?!), 不過就在廟前面兩家鼎邊趖老店卻在無聲的競爭著, 隨便選擇一間我們就進去了

由於還沒什麼客人, 於是被帶到對面有冷氣的空間中用餐, 牆上還有名人的軟木簽名

鼎邊趖也提供外帶回家自行烹煮, 原料都已經準備好了, 只要煮水. 放料. 等待就有一碗美味的鼎邊趖了~

老闆看我拿著相機到出拍拍, 說等會要作鼎邊趖時我要不要拍一拍, 當然就是一口答應, 大的炒菜鍋底有些水煮熱了後鍋邊呈現乾燥狀態(上一張圖的圖下), 此時老闆俐落且迅速的將麵糊往鍋子的周圍灑了一圈 (四連拍的圖), 接著再蓋上鍋蓋等待個幾分鐘時間

此圖下即是一張張煮好的麵皮疊放的樣子, 煮之前剪成如餛飩皮般的方型大小就完成了, 沒看到這樣的製作之前我一度誤以為所謂的鼎邊 "趖", 就是從鍋邊刮下來的類似鍋巴的東西哩 :p

料理檯上的是已經煮好的原料, 就等客人點之後呈上

煮好的鼎邊趖麵皮自然呈現捲曲狀態, 煮了之後吸收了湯汁也比原來的厚實, 清爽的湯頭裡頭有各種豐富的料, 鼎邊趖則 QQ 的不錯吃, 雖然說不上是超級美味的東西, 不過因為這樣的製作很特別, 難怪也成為口耳相傳的特色小吃, 有到基隆廟口千萬別錯過這樣的美食嘍~

 

攤位資訊: (2010.9.11)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

http://tour.klcg.gov.tw/c/c02_0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