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道頓堀內的拉麵店好像比章魚燒的店還多, 尤其金龍拉麵整條街上就好幾間, 夾在四天王拉麵跟金龍拉麵中間的小巷子進去, 馬上就可以看到神座拉麵, 一開始還懷疑是不是真的是這間店呢!

從另外轉角繞到千日前通, 馬上就看到原來網路上介紹的是這間神座拉麵, 不過真正發跡地是巷子裡那一間唷, 如果你不喜歡吃拉麵要去販賣機買票券, 與人排隊等候的話, 不如繞進巷子, 更可以安靜無壓力的吃碗麵呢 (而且還沒有其他觀光客, 旁邊吃麵的都是日本人唷)

跟販賣機不同的地方就是會有一些排行榜跟推荐套餐的菜單, 不過人一興奮本來識字不多的日文更是一股腦兒忘了, 只知道跟服務人員指指點點哩~ 我們點了人氣第一名以及 B 套餐 (飯團要給女兒吃的, 不過... 她最後是吃拉麵... 飯團是我們吃的)

店內掛著許多不知名名人的簽名板來證明它真的好吃, 雖然是很冷的天氣, 不過吃了拉麵後就會想喝冰冰的水哩~ 呵~

這邊有介紹醬料的使用使人著迷的地方... 不過我們嘗試之下, 發覺還是原味最好啦! 圖中的是豆拌醬與蒜泥

也有辣韮菜可以添加, 頗有辣度, 但香氣不夠哩... 還是在台灣吃的好! (點去看看吧)

B 套餐附上的兩個小飯團, 簡單撒上芝麻以及七味粉, 但因為日本的白飯本身就好吃, 所以這麼簡單的調味也不會讓單吃白飯覺得很單薄

神座拉麵的特色是白菜湯喔~ 真的是很讚~ 雖然我們也只吃了兩間拉麵, 不過這幾天行程吃了不少東西, 回顧的時候還為這一碗拉麵的味道有所感動, 可見其湯頭真的不錯, 看到其肉片也是數量不少, 重點是... 這肉片還真他xx好吃, 是很入味又有入口即化的感覺的

細麵條很是 Q 軟, 這個粗細帶有湯汁比較容易, 老婆特愛這種拉麵的感覺, 一直說好好吃

糖心蛋也是拉麵不可或缺, 尤其湯和上些濃綢的蛋黃... 又是另一個境界~ 不過拉麵和湯一定要熱熱的吃, 為了顧女兒吃麵, 後來三分之一是在普通溫熱的狀況下吃, 就感覺比較膩了~ 但整體來說, 我們覺得幸好先來吃神座拉麵, 否則若第一間拉麵店就選到不合味口的, 那不就打壞整個印象了嗎!

第一天吃了大阪代表小吃, 晚餐再以這碗拉麵做個小結束, 已經覺得此行成功一半了呢!!!

 

店家資訊: (2010.12.11)

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 1-7-25

06-6211-3790

http://www.kamukura.co.jp/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