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 就聽說過員山有一間很有名賣燒餅的店家隱身於民宅中, 不過一直未曾找到, 直到最近同事請吃這個宜蘭燒餅, 才驚覺這就是一直尋覓的味道

其實這邊也是隱身於民宅, 我們到的時候還以為沒有營業, 敲了敲門才有人拉開大門紗窗, 我們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只在門口說了要買的數量, 然後就完成交易了

每一包才 50 元, 一共有 8 片的燒餅, 這燒餅與平常見到的長形燒餅不一樣, 中間那個洞好像是便於使用工具勾出來 (我好似記得這燒餅的製作與胡椒餅一樣, 是貼在烤爐的內璧, 因為不好拿去所以要用到勾子呢)

這燒餅有著蔥的香氣, 脆翠鹹香鹹香, 不過過份油膩, 平常的燒餅多以蓬鬆居多, 頂多是表面比較硬, 而宜蘭燒餅是全部都是硬的, 會讓人停不了很好佐茶配酒的小點心呢!!!

回來查了網路才知道以下資訊, 這間和小有名氣的 "三合燒餅" 是兄弟關係的店, 不過兩個都吃過的我覺得富達食品的這間店才是當初我吃到的味道, 也比較好吃; 另外就是這燒餅有分甜鹹兩種... 我只買了鹹的哩~ 下次要試試甜的

店家資訊: (2011.04.30)

宜蘭市泰山路 99 號

(039) 367-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