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小琉球的第一餐, 是別人推薦的達欣餐廳, 經過在東港碼頭的 "震憾教育" (當時的東港碼頭人滿為患, 就在大家擠著準備登船之餘, 就發生了大地震, 幸好現場都沒發生任何災情, 為了搭船我們也排了近 2 小時, 加上半小時船程及飯店接送, 準備吃午餐時已經是一點之後的事了)

雖然有訂位, 但因為已經晚了, 餐廳就剩我們一桌客人嘍, 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快速的選擇了 NTD$2,000 的桌菜

涼拌海菜是一道頗開胃的菜, 主要食材當然就是大海提供的新鮮美味, 清爽及脆的口感消除了舟車的不適

五味大卷就是大卷沾五味醬, 看照片就知道這大卷的肉質相當厚實, 可因為新鮮, 完全是軟 Q 的口感, 不會有久嚼不爛的感覺, 甚至不沾醬也不會有腥味, 所以薑絲就省下哩~

 筍香小封就是滷筍絲五花肉, 這豬肉該是從本島運過來的吧... 繞了琉球一大圈沒看到豬耶?!

琉球香腸, 吃起來就很紮實的瘦肉, 除此外吃不出與一般香腸的差異, 但民宿老闆娘的飛魚卵香腸就超~ 級好吃的啦!!! (此篇待po)

翡翠海鮮羹有豆腐. 蛋花. 小魚. 蟹肉棒絲, 以及跟在澎湖喝到的海菜湯一樣的海菜 (口感似海苔的食材)

櫻花蝦時蔬, 老實說現在到處都強調櫻花蝦入菜了, 不過到底真有多少櫻花蝦供國人食用... 倒令人懷孕了一下, 不過這蔬菜倒是有點像當地種植的, 因為其色澤. 個頭都與本島有些許差別

紅燒鮮魚的魚已經先處理成魚塊, 沾粉炸過後在處理紅燒的部份, 雖然不知道是哪種魚, 不過肉質挺不錯的, 只是稍有些腥味

黃金富貴捲是由豆腐皮將蔬菜等餡料捲起後裹粉油炸, 很是特別的口感, 應該是一道工夫菜, 看起來應該是慢慢炸到內餡熟成又不致於外部炸到焦黃, 是一道軟嫩爽脆的菜~

時令鮮魚湯的魚應該是石斑類的, 湯本身沒有太多調味, 是用一些酸菜把魚的鮮甜引出來, 至於裡頭的蔥. 薑絲. 香油等也都類似的功能, 可以魚塊少了些, 但湯的確是滿鮮甜的

餐後水果柳丁一盤

總結: 餐廳的菜挺不錯的, 不過服務態度有需要加強一下, 雖然我們有點晚到, 不過既然達欣餐廳算是一間小琉球的指標餐廳的話, 服務水準也要跟著提高嘍~ 畢竟在這邊是靠觀光賺錢的唷, 口碑挺要緊的!!!

 

店家資訊: (2012.02.26)

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 32 號

(08) 861-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