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時來到沙巴玩時一個令我念念不忘的美食就是印度甩餅, 這次規劃時就特別注意看能不能吃到當時的美味, 由於之前那次是跟團, 所以車子到底開到哪兒也不知道, 加上年代久遠是真的完全沒印象, 這次在亞庇市區找到幾間, 但由於沒有全面性的逛過亞庇市區, 所以最後決定在這間 24 小時營業的印度料理店試試, 而這間店在正中間大街上, 來往很容易注意, 大街的對面則是市政廳及公園, 算是在滿中心的位置

為什麼對印度甩餅這麼有印象呢! 因為沙巴有不少來自印度的移民, 印度本身是個擁有各種類似餅的作法, 其對麵粉麵團的處理只要吃過印度餅 (有時也有其他名稱如: 囊) 都會印象深刻的

這個Link是我去印度吃過的幾種餅

印度料理店最大的一個困擾就是菜單... 要看懂... 很難, 所以跟店員講了他聽不懂的英文, 他也回我我聽不懂的印度英文, 比手劃腳一番後, 最後終於達成交易~ 呼, 知道後就不難了, ROTI 大概就是指印度餅, TEA SUSU 就是拉茶嘍... 其他因為沒再進一步研究就不亂說了

甩餅都是現點現做的喔! 準備工作就是將事先已切分好的麵團稍為展開並抹上一層不算薄的油

可以看到師傅以熟練的手法把麵團不斷的甩開, 直到大約一張海報的大小, 而其薄度則如蟬翼般透光

那為何最後如蔥油餅般大小呢, 原來是放上去煎的時候就會開始摺疊, 而且原麵團也會因為其筋力慢慢的縮回來, 所以快煎好時就變成這樣嘍, 加不加蛋也可依各人喜好選擇, 我喜歡吃原味的

煎好的成品, 煎好後師傅還會如夜市的蔥抓餅一樣再往內稍做搓擠的工序, 製造其蓬鬆效果 (應該是我們平常看到的蔥抓餅是學習這樣的技巧吧~)

關於醬料的部份算是我們自己鬧了小笑話, 我跟老闆說我們兩份餅要點醬, 我想要咖哩醬, 老婆則說想試試點個甜的(原本她的意思是要點白糖粉), 結果溝通不是很清楚下, 老闆送來的是 "甜甜的咖哩醬" 上頭還有雞肉喔~ 這個醬與餅是分開計費的, 也因為我們點的醬有肉塊 還滿大的不是?!) 所以價格較高, 雖然點錯了不過也還是很好吃. 但最後老婆說她更喜歡啥都不沾的吃法

印度的拉茶 (奶茶) 利用杯子與杯子間互相倒來倒去混合奶與茶, 與台灣用搖的泡沫紅茶技法不同但效果差不多, 可是拉茶中內含空氣較多, 而且印度的拉茶味道非常非常濃郁, 絕對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口感, 我點的是熱的, 冰的也是要加錢, 但我覺得喝熱的才更有感覺

這邊人用餐大概就是點個餅, 選個醬加上個飲料簡單的一餐, 很多人都直接用手抓, 這部份與印度的習慣是一模一樣的喔, 千萬不要覺得是沒衛生的表現, 我們這樣當個點心吃, 兩個餅+醬+飲料一共 70 元台幣~ 便宜喔

之後幾天我們就沒再去找印度餅店了, 因為我們住的絲綢灣麥哲倫渡假飯店的早餐就有師傅現做啦~ 愛吃多少就吃多少哩!!!

在這邊用餐有個小插曲, 隔壁桌也來了一個小家庭來點餐, 基於同是外國人我就主要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助, 大家點好餐坐下來聊天才知道, 這個法國來的小家庭 (小男孩才4歲), 已經在亞洲旅行了近半年, 已經旅行過二十多個國家, 在沙巴就要待上三個星期, 然後再去別的國家, 他們是計劃一整年亞洲旅遊, 可惜詢問下台灣並不在他們造訪的名單中, 當下就感覺到外國人也有這樣在旅遊過生活的, 其實不也就是我們一直懷抱著卻不敢實現的環遊世界的夢嗎? 這也更讓我珍惜每次湊出假期的旅遊了

回 2012.4 風下之鄉馬來西亞.沙巴行程總覽

 

店家資訊: (2012.05.01)

Block B, Lot 1, Ground Floor, Sinsuran Complex,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