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 我們是要出發去自來水博物館玩 "水鄉庭園" 的, 從捷運站出來後穿過巷子看到店門口熱騰騰的煎包正好呢~ 決定買幾個當玩水後充飢的食物

不只水煎包, 也有包子可以選擇

不算大的店家內部有三個人在負責包呢~ 看他們努力的包, 或許晚些人潮就多了起來, 突然發現早起的鳥兒真的比較不用花時間排隊呢!

來看這個肉包, 內餡頗為實在, 除了肉塊外, 有也筍塊及青菜, 雖然說不是挺適合我的味口, 但我覺得有 "平實中帶給食用者溫飽" 的感覺

水煎包的高麗菜口味, 與肉包子不同的地方當然就是外皮, 包子的外皮是蓬鬆有彈性, 比較會吃到麵粉的原味, 水煎包因為吸附了水份, 加上底部那微焦的口感, 是有相當的軔度, 家上高麗菜爽脆的口感, 難怪大家都比較喜歡水煎包呢!

不過當日首推還是這個韮菜口味的水煎包, 裡頭還有冬粉以及蝦扁 (非硬的紅色蝦米, 而是白色軟的), 在嘴裡咀嚼很快就吃得滿嘴甜味,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韮菜比較貴, 所以韮菜水煎包的皮硬是比高麗菜的厚了些 (應該不會只有我這顆特別吧?!) 但下次我再來買的話還是會選擇韮菜的呢! 前幾天聽到美食節目介紹說哪裡有 13 元一個的水煎包很便宜, 如果是這個價位的話, 公館就吃得到了, 不必再去翻找美食節目了唷!
 

店家資訊: (2012.08.11)

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 195 號

(02) 2362-7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