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0701_171534.jpg

蘆洲有一間有名的湧蓮寺, 如同許多頗有名氣的廟口一樣, 外頭就有眾多人潮聚集以及夜市的存在, 這間盧記藥燉排骨. 當歸土虱已經賣超過 30 年了呢!!!

土虱是一種在爛土底活動的生物, 所以一般會有所謂的 "臭土味" (台語發音), 且因為其肉質較腥, 所以新鮮度就相當重要; 現在因為土虱已採人工養殖, 所以可以養到相當大的程度, 只要養殖場不像前一陣子電視報導不肖養殖場以死老鼠肉餵食的話, 一般其肉質都不錯

盧記這攤因為消耗量大, 幾乎都是在攤位現宰現煮, 切的時候會刻意不將每塊肉切斷, 這樣可以整尾放進去煮, 等煮熟了自然就斷了, 這邊的湯頭比藥燉排骨的湯頭味重, 外帶時份量很多~ 通常我都是喝不完... 魚肉的部份可說是一般市面上的 1.5 倍以上大小, 而且處理的算很乾淨, 土虱中段除了脊刺外並無過多的小刺, 吃起來相當輕鬆, 魚皮就像富含膠原蛋白的果凍般, 也可食用

我本習慣不沾醬的, 不過魚肉實在太大塊, 吃到後來會有點怕怕的, 所以後面一些我就會沾醬吃, 這醬汁味道頗淡, 醬汁比較水狀, 甜辣綜合的感覺


藥燉排骨的湯比較淡, 不過是比較耐喝且有些許的回甘, 排骨也是不小氣的放了很多, 除了肋骨外也有其他部位的, 不會只單單骨頭, 上頭都還有些許的肉 (比其他地方看到的肉可能還更多呢)

以上兩個品項就讓該攤子忙和不過來呢! 而每次買回來總是沒辦法用家裡的麵碗盛裝, 都要找到小鍋子才可以呢~ 真是大碗又過癮, 每一碗還只要一個大銅板就可以享用喔, 天氣冷了, 現在吃正是時候!

 

攤位資訊: (2012.12.02)

北縣蘆洲市的勝街 135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