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81

閃靈快手 2.0 算是一個入門的卡牌遊戲, 卡牌遊戲發展出很多不同型式, 像日本卡通的戰鬥卡系列. 歐美的魔法師系列. 也有說故事的卡牌, 這一款則是機智力的遊戲 

IMG_4880

這一款遊戲吸引我的其實是這幾個可愛的道具, 分別是綠色的青蛙. 白色的幽靈. 紅色毛巾. 藍色梳子. 以及灰色的澡盆, 然後還有 60 張繪有不同圖案的卡牌

IMG_4882

  適合年齡: 8+ (不過我女兒近 5 歲可以一起玩, 相信其他小朋友也可以)

遊戲人數: 2-8 人

遊戲時間: 20-30 分鐘 (是一個頗耐玩的遊戲)

IMG_4883

遊戲規則很簡單, 就好像玩心臟病一樣, 由中間一落的卡牌中翻起一張牌, 如上圖的兩種型式

右: 如翻到右邊的牌 (白色幽靈. 綠色梳子), 則誰搶先將白色幽靈拿在手上就可擁有這張牌

左: 如翻到左邊的牌 (藍色青蛙. 灰色毛巾), 因沒有相同的物品, 則需搶到該圖案中未曾出現的顏色及物品, 所以一樣是要搶白色幽靈

最後就是得到最多卡牌的人優勝, 進階的規則則是若圖案中出現青蛙, 則不得搶拿物品, 改為開口說出該物品

我自己和女兒 2 人玩的時候, 則不會這麼激烈, 而是翻出卡牌請她觀察後告訴我拿哪一個物品, 答對卡片就是她的答錯就是我的, 然後看誰勝利, 這個遊戲可以提高孩子的專注力及觀察力. 所以我還頗喜歡的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