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在 228 公園對面的店, 應該跟公園差不多年紀吧, 一路見證了台北新公園的變化, 卻還依就滿足過往人客的胃;

位於三角窗的建築物已經年代久遠, 看來也是下一波列入保護的建築 (希望還是要保存下來, 我忘記拍, 樓的設計還滿好看的, 除了斑駁的痕跡要修補一下), 也因為特殊的地理關係, 店面分成三個窗口, 面懷寧街窗口賣酸梅湯等飲料. 冰品; 斜角窗則是賣麵食. 熱湯; 面對衡陽路的窗口則是我們這次買的餅類點心

看到那招牌... 還真的是 "老牌" 連橫式的寫法還是由右而左, 顯見其年代, 餅舖上擺著等待客人選擇的餅, 以及價位牌;

我媽每次都說小時候帶我們去新公園玩, 累了就來這邊吃東西, 我們幾個小朋友在店裡跑來跑去云云...

現在站在同一地點, 小時候的印象卻比招牌更模糊了~

當然~ 除了菜單也要宣傳一下媒體的報導

價位怎麼說呢~ 算平價吧

紅豆沙餅

很有趣, 拉成長扁型 (詳見第一張圖右上) 的餅內包著紅豆沙餡, 烤箱烤出來後竟然會膨脹 (很像我在印度吃到的一種餅, 但那個餅是炸的, 冷了會縮起來), 但因為是硬的所以不會縮回去, 看起來很大, 但麵璧其實薄薄脆脆的, 滿新鮮有趣的小點心

白沙糖餅

跟紅豆沙餅的製作一樣, 白糖遇熱融化後會讓餅因為糖顯得黏綢, 吃起來就跟我在蒙古烤肉中把燒餅挖洞加白糖的意思一樣哩~ :)

蔥花長餅

這個餅的長度大約是 20cm 的棒狀物, 內餡當然就是蔥嘍, 很香很好吃, 但跟我在勝利早餐店吃的蔥餅比起來,  蔥的量是天差地~ 價位則剛好相反......

蘿蔔絲肉餅

我們剛好選兩個甜兩個鹹的餅, 蘿蔔絲餅的餡跟蔥花的一樣, 有點少呢!!! 不然的話應該很好吃的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2號

02-2388-1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