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介紹一下私房麵店, 在信義路靠近大安捷運站旁的大安路上, 老舊的國宅有這條也算夜市美食街, 最多的店家就屬北方人的麵館子, 這國宅因為太老舊, 每一間都小小的, 如果不把桌椅跟廚房擺在走廊上, 大概都坐不上 10 人, 而這間麵店是以前在附近工作時中午常來光顧的麵店

原本老闆是跟這老師傅學做麵, 後來他回大陸了, 老闆就接下來這間麵店~ 這間店其實是我前同事帶我來吃的, 也做了有近 20 年, 算是小小老店哩~ 當然, 來這邊吃麵就是吃它刀切麵的 Q 以及飽食感~~~ 雖然經過時間的變遷價錢的變換, 美味不變, 價錢其實算 ok 唷 (後面看就知道為何我這麼說)

店裡熱銷的豬腳, 可以單點也可以跟麵一起做套餐 (為何我這麼說, 因為菜單上的豬腳麵其實是炸醬麵外加一碗豬腳, 所以點豬腳麵一定超值, 但請惦惦自己的胃 (繼續看就知道哩));

豬腳可以選擇想要的肥瘦或皮的多寡, 部位也可以告知, 老闆娘很親切的會給予想要的哩

透過罩子拍到的左上: 炸醬. 左下: 肉絲. 右上: 醡菜及蔥花. 右下: 黃瓜絲

店內被我及老婆大人讚不絕口的自製辣醬, 左上方的蔥拌辣醬, 用的是蔥花. 辣椒末. 蒜. 簡單調出既香且辣的醬, 很多愛吃辣的朋友一碗加上一湯匙就汗如雨下, 老婆說非常過癮, 我是不嗜吃辣的人, 只能小小撥一些就會被辣到, 因為我喜歡他的蔥, 那一陣子蔥大漲到 400 一斤時老闆娘還不敢不做這個醬, 因為很多客人衝著這個來吃麵的

左下是吃牛肉麵加的酸菜, 我比較少叫牛肉麵, 就算叫也會加上頭的辣醬, 反而很少加這個哩

右邊則是老闆娘自製的辣椒醬, 這個看起來恐怖但其實是香氣十足但卻不會很辣的, 如果蔥花醬的辣是 10 分, 這個也才 1~2 分, 但這個就很油嘍~ 一般外頭吃麵我不會加這種辣油, 不過在這邊我會適量的加, 它的香氣在去翻攪那一整碗時特別明顯, 我只能說, 非常的香

第一跟第三種醬每次我都會外帶一些讓老婆中午吃便當時可以加上, 她每次帶去公司, 經過的同事都不明就裡的問老婆帶了什麼東西這麼香~

今天因為比較晚吃晚餐, 所以不敢吃太多, 老婆叫小碗的炸醬麵, 不要看這一碗, 是我家的碗大而照片拍得小, 這一碗是外面的 "大碗" 的麵呢, 麵中除了份量十足的 Q 勁刀切麵, 還有炸醬 (廢話). 肉絲. 黃瓜絲, 外帶拍起來比較醜, 內用現削黃瓜絲的脆度很棒~ 老婆吃一半, 另一半帶便當還可以把便當塞滿~

我點的大滷麵, 這樣比較容易看出份量很多, 倒完一大碗還有半碗湯半碗麵, 這還只是小碗的, 如果是大碗的, 就是倒完兩碗後還可以剩袋子裡的那些~ 大小碗差多少? 10 元而已~~~ 本來一碗麵的價錢算中間等級, 不過如果是外帶大碗的, 那個份量是兩個男生的量~~~ 每次外帶大碗, 我跟老婆或我跟同事都可以 "吃得很飽", 這次是沒點豬腳, 那豬腳一份也是大到別的地方的 1.5~2.5 倍, 所以我說真是超值

麵跟湯分開裝是老闆娘不希望帶回家時麵已經泡爛了, 湯還會多給一些; 我愛點這個是因為它有湯, 剛好可以中和掉一下辣醬的辣, 這樣我就可以比乾麵多淋些辣醬上去~

 

店家資訊: (2009. 5. 1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 60 號之 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