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在宜蘭醫院對面的魚酥羹是在地人介紹我來吃的, 因為我本身滿愛吃魚酥的, 所以幾乎每到宜蘭就會品嚐一下, 今天雖然天氣陰涼, 不過幸好也沒下雨, 帶著滿滿的 "吃" 興, 第一站就到了這裡嘍

以前有分大小碗, 而且用的是那種像是古董一樣的碗, 現在已經換成紙碗了, 也不再有大小碗的分別, 當然~ 我是覺得有變小碗了一些 (物價漲, 價錢沒調, 當然份量會不一樣)

跟大部份宜蘭鄉親一樣, 老闆很純樸緬甸的煮麵收錢, 所以我也就默默拍照沒上去攀談

醋. 胡椒. 辣椒自己添加, 注意到了嗎! 這個辣醬其實就是沙茶醬哩, 羹麵加了沙茶還真是風味十足呢!

店內的主產品 "魚酥" 當然也是可單買回家的

提供油麵. 米粉. 粿仔條三種供客人選擇

這邊的米粉是比較粗的, 不像一般很細的那種, 吃起來也比較不會太乾的感覺

粿仔條是我愛吃的~ 這邊的魚酥是自己炸的, 顏色比較深, 扎實的口感因為魚肉的比例比較高, 不像一般吃到的魚酥, 由於粉很多, 所以炸好的魚酥比較輕, 往往會浮在湯上頭, 吸了湯汁後軟趴趴的口感不好, 我記得以前吃他們的魚酥還有咬到魚刺過, 可見其用料的實在 (在魚酥中吃到魚刺真的是好事嗎??)

可是這次來吃覺得口味稍稍變普通一點了, 沒有我以前吃到的那一股感動~ 或許真的是現在吃的選擇實在太多樣了, 老店除了保持原有的風味, 也還是要做些創新的舉動啊~~~

 

店家資訊: (2009.11.14)

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141號

03-935-6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