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_辛發亭

士林夜市是我唸高中三年每天要經過 2 次的地方, 因為地處台北市公車分段點, 所以有時候放學就跟同學到士林夜市吃喝玩耍後再回家, 車錢完全沒有浪費, 這間辛發亭也是我們學生時代常來的店, 與其說跟觀光客一樣來這邊朝聖, 不如說我是來這邊勉懷一下高中時的回憶 (老婆大人! 來這邊吃冰不是只有把妹時用的招啦, 而且想當年我也帶妳來吃過不是?!)

士林_辛發亭

其實我們也很多年沒來吃了... 已經忘記以前是什麼樣子, 不過我想是沒有什麼改變啦, 在面向士林老戲院 (陽明戲院) 右手邊賣飾品的小巷子, 往裡走大約 50 公尺左手邊就是了

雖然牆上有貼著 "禁止拍照" 不過今天颱風的中秋節人不算多, 觀光客頻頻拍照也沒被阻擋... 那我也變身觀光客嘍~

士林_辛發亭

這台是電動刨冰機, 記得小時候有一台手動的, 也是綠色的喔, 很重很重的機器, 削出的冰多薄看的是靠近那杯子的刀片角度, 但冰塊會不會卡住也看那個地方, 有時會看到若刨冰機沒用時店家會放個冰塊在那邊冰鎮, 免得刀片的溫度太高間接影響削出的冰

士林_辛發亭

辛發亭三大品項, 一是雪片冰. 一是刀削冰. 一是果汁; 前頭有大姆哥的就是店家推薦嘍

士林_辛發亭

布丁牛乳冰 (NT$60)

他們家的刀削冰跟別家的不一樣 (美食節目萬年金句?!), 現在的剉冰其餘都是很細的清冰, 他們家的是呈現不規則形狀, 吃起來是有點嚼勁的, 適合喜歡咀嚼冰塊口感的人 (我還吃過根本就是像珍珠粉圓一樣顆粒狀的剉冰), 以水果冰或一般清冰口味 (不是淋上果醬那種), 我覺得是很適合的

士林_辛發亭

黑糖粉圓雪片 (NT$70), 黑糖來取代煉乳淋上並配合粉圓~ 這可是基本款的配備, 但是搭上牛奶雪片就是跟一般剉冰不同呢!

雪片冰在我很小的時候被引進來, 可能還可以看到如 "雪棉冰". "棉棉冰" 這樣的稱呼, 特色就是它本身是已經有調味的冰磚, 就好像是結成硬冰的霜淇淋, 再將其削成薄薄的冰, 照理說應該會取代大部份的剉冰, 不過可能是成本比較高以及保存取得的關係, 到目前為止還是不能取代原有剉冰在我們心中的地位

士林_辛發亭

紅豆雪片 (NT$70) 就是很單純牛奶的雪片冰淋上紅豆餡, 雖說是基本款但最困難的是紅豆的熬煮, 怎麼煮得爛沒有焦味, 粒粒分明卻又軟爛, 帶皮的完整又能入口即化~ 各家都有其不同的秘訣, 我們也不用看下去, 吃~ 就知道了

 

店家資訊: (2013.09.19)

台北市安平街 1 號

(02) 2883-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