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妳沒看到上一篇請點此

經過一番 "激烈" 的問答活動後, 各桌都得到了不同的 "私房菜色", 雖然只吃到一道, 但還是替每道菜都拍了照片~

"涼伴炸豆腐" 是泰平天國的新菜色, 基本上的調味與涼伴青木瓜絲相同, 主角換成了炸過的蛋豆腐, 讓我想起了日式料理中的 "揚出豆腐", 不過當然這道菜味覺的層次多了許多

"香茅嫩雞" 比較看不出所以然, 大約就是以香茅入炸粉, 雞肉裹了炸粉去炸, 我想在泰式料理中, 這一道算是清爽型的;

雞肉料理在泰式料理算是常見的食材, 所以做出來的變化也就更多了些

"泰式溜魚片": 泰國是個環海的國家, 其中又有湄南河(湄公河?), 水上市場是相當有特色的一種生活型態, 當然海產料理也必然是桌上常客;

淡水魚的土味較重, 不過遇上泰式香料一切都不成問題, 這道溜魚片又沒有啃刺的困擾, 值得推薦的一道菜


看到這個 "黃金香茅蝦球", 就會後悔沒在這一題上答對, 將香茅插在捲曲的蝦球上一起炸, 在視覺上相當引人食慾, 我自己回家再次檢視照片, 還誤以為自己去拍了某速食店的產品, 這個好像也是店內的新菜色!

"青醬檸檬魚" 是特助關注的一道菜, 他一直說這道菜第一口會有奇怪的味覺, 但第二口之後會愛上這味道;

我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的感覺是... 這是 "七彩魚嗎?" 因為一入口咀嚼, 會發現甜. 鹹. 酸. 辣的味道在嘴巴打轉, 伴隨著青醬(這個應該是青辣椒剁成的醬)及檸檬的香, 魚肉的嫩, 青醬的脆, 好像吃到了很多東西, 回過神來, 也不過就是眼前這盤看起來沒什麼的魚; 雖然我第二口沒有愛上它, 不過倒是讓我有相當的驚奇


一桌七人的六菜一湯就在這道 "南薑雞湯" 做個結束, 通常在泰國料理店我不大點湯, 因為泰平天國的海鮮湯很酸, 通常被接受度低很多, 不過這個南薑雞湯就滿不錯的, 椰奶的香甜讓這湯很順口

我以為會有甜點的... 不過到湯就結束, 最後桌上還有泰式奶茶, 邊喝邊回味一下今天吃到的菜色, 也把美麗佳人活動問券填一填~ 但從這邊到一路回家, 真的覺得少了什麼~~~ 應該要有甜點的啊!!! 不然總覺得有點遺憾耶~

原來現在泰平天國也出了中午套餐, 以前都沒有啊 T_T, 我想偶爾犒賞自己吃一次不會算過份的, 價位滿 ok 哩

填了問券還換到了美麗佳人的小小包包, 以及一張泰平天國的折價券~ 下次又可以來飽餐一頓嘍~

 

店家資訊: (2009.02.21)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60號

2392-5969 

http://www.thai-heav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