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雪山隧道開通, 通往宜蘭就變得更加方便, 趁著元旦連假, 出遊一下宜蘭, 目標當然就是富享盛名的國宴主廚餐廳; 有人問我台北就吃得到 "度小月" 了... 少了三點水可是差很多哩而且是一南一北; 又有人問了, 宜蘭羅東各有一家又有何不同... 真糟糕我這邊也不是百科全書, 等我有機會兩間都吃再說吧

原來預計會塞車, 結果車行狀況比預期的好, 提早到了餐廳, 用餐人還一半沒到, 不過看桌上的佈置, 都已經是預定席, 當然也包括我們在內, 店內採檜木色的木製裝潢, 讓餐廳多了些高雅的氣氛, 海鮮等食材也在玻璃櫃中展示的清楚, 鮮度都有一定的保證

最重要的工作當然是點菜~ 其實菜單只能當作參考 :S 還是要當場跟服務人員請教比較好, 不過這點讓我們有些困擾, 另外一個辦法是告訴他們預算, 他們就會提供一些菜讓客人選擇, 只是這樣子的價錢有點不透明, 幸好老婆有在網路上做過功課, 所以點菜也才得以順利進行

這盤芋頭是一開始就在桌上的小菜, 小菜飲料都是另外計費, 根據經驗還是退掉了...

這盤小菜是豆豉苦瓜, 看起來頗美味, 不過... 還是退! 我寧可這些錢換成一盤特定菜還比較值得; 不過這次忘記把其中一道炒芥藍菜心拍出來了... :( 因為這次吃飯有點趕, 上菜的速度跟吃飯很難配合, 有菜沒飯, 有飯菜又吃完了...... 我想這一點店家該好好思考一下了~ 另外提一點, 白飯還是一碗一碗叫比較划算, 因為人多他們給了用比較大的瓷器裝的白飯, 實際盛裝起來可能不到那個價錢...

好~ 不能光是抱怨, 這盤洋蔥鵝肉鱈魚肝是一道很好吃也很特別的菜, 鵝肉配鱈魚肝竟然口感這麼合, 擺盤是瘦長型, 所以我怎麼都拍不好~ 不過還是看得出來圖中的鵝肉處理的很好, 連皮帶肉的片得很薄, 與魚肝一嫩一綿的搭配, 除了好吃還真不知要怎麼形容... 可惜的是旁邊擺盤的鳳梨 & 桃子都是水果罐頭... 馬上讓這道菜的價值打了折扣

台灣的各城市, 不變的是海港直送現抓海鮮~ 生魚片千萬不能錯過, 右邊網狀切法的生軟絲, 咬在嘴裡黏黏甜甜真好吃, 左邊的紅坩, 中間的旗魚, 以及未入鏡的生魚片常客鮭魚都不會讓人失望

這道海鮮煎餅是老闆娘推薦的, 包著海鮮餡料以及宜蘭蔥去煎的餅, 完全裹住海鮮的甜, 咬著又透出蔥的香, 我吃的時候本來沒沾醬, 看到那五味醬沾了一下真是後悔, 完全破壞食物的美味, 你還是乖乖當好視覺的角色就好

這道夾心燴海鮮也是相當下飯, 尤其那醬汁, 是直接被我淋在飯上吃的, 海鮮的部份不說, 妙是妙在那油條, 我看應該有再炸過, 比較酥脆的口感沾到具有鮮度的醬汁和著飯吃, 又是一道不言可喻的菜色

這一尾好像是叫做 "紅條" 的魚, 在點菜的地方就看到好多尾在跟客人打招呼, 是採稱重的方式計價, 蒸魚就不用多說, 只要新鮮就會美味, 肉質滿緊實的~~~

仙草雞湯也是網路上很多人的推薦, 不過大家可能對於仙草甜甜鹹鹹的口感有點害怕, 我倒是吃了幾碗, 但我是先吃肉才喝湯; 肉因為仙草的關係變得比較滑嫩, 不過雞肉的品質普通, 也就無法突顯出這一鍋的特別, 喝湯的話一開始有點怕怕的, 但習慣以後覺得還滿順口的

到宜蘭必點糕渣,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真是特別的口味, 不過這一盤店內作業失誤, 直到我們要結帳了才送出來, 不僅如此, 我覺得糕渣應該要是燙口的, 不過整盤都冷了一半, 外表顯不出其酥脆的口感, 然後以前吃的那種驚豔感覺也沒了

剛說的糕渣是在杏仁豆腐之後出來的, 不過照一般介紹還是要把順序調回來, 我不愛杏仁的味道, 不過這湯倒是做得不錯

這一餐的價格不便宜, 早知道應該直接點桌菜, 雖然比較制式, 不過至少比較多樣; 雖然點了幾道菜都不錯吃, 但可能因為一開始期望過高, 所以有些失落, 加上不斐的價格看不到如龍蝦的食材, 也讓人感覺到在平民化的餐廳確有大都市高檔花費, 顯得是名過於實

 

店家資訊:

宜蘭市復興路3段58號

03-932-4414‧03-931-4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