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兩天得到的飯店明信片中, 上圖是絲綢灣飯店的空照圖 (左邊是泛太平洋商務飯店, 中間是高爾夫俱樂部, 右邊紅屋瓦是麥哲倫飯店, 下方綠色是 18 洞高爾夫球場, 這邊也舉辦過國際高爾夫球賽呢; 圖下則是神山的照片

一進到絲綢灣麥哲倫飯店就可看到中心的圓圈處有人在演奏音樂, 用的當然是沙巴的傳統敲擊樂器, 雖說曲調和一般東南亞可聽到的傳統音樂差不多, 但這個類似鐘型的敲擊樂器聲音挺好聽的, 到處可見的雞蛋花讓人看到沒啥感覺, 不用特意排列, 隨便地方都是一把花 (原因為前一天下午下了場超大雷陣雨)

在沙巴, 很多同等級的五星級飯店都是這種開放式空間, 省下了冷氣的費用而且其實滿舒服的, 因為空間夠寬闊, 不管是採光或通風都很好, 麥哲倫飯店很大, 又緊臨著太平洋商務旅館以及高爾夫球俱樂部

除了水上活動可以去飯店專屬的碼頭登記付費遊玩, 沙巴還有一條唯一的鐵路, 距離飯店並不會太遠, 雖然不是提供主要交通工具但還具有一些觀光的功能, 有興趣的話可以登記參加, 只是我覺得價錢有些高了 (每人大約 2000 元台幣)

穿過主建物回頭就可看到餐廳及泳池, 早餐請看此篇 <點我連結>

我們訂的雙人房一大床, 床型是 King size 的, 房間空間很大, 至少放了行李小朋友也可以在房間跑動, 我入住時櫃檯還問我要不要加張小床給小朋友, 因為才 3 歲多, 所以櫃檯人員告訴我是無料免費喔, 不過最後我沒讓他們幫我加床, 因為 King size 夠我們一家三口睡的

電視看起來就比較普通, 而傢俱的部份雖是木頭, 不過使用多年看起來有些舊了... 房間除傢俱外並沒有什麼文化民族相關的擺飾, 會讓人覺得房間有些單調, 不過麥哲倫房間還有個特色, 就是把浴缸旁的木格窗打開 (如圖下), 就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了喔!!!

mini bar 的部份提供的就簡單的水. 茶包. 三合一咖啡

洗髮精以及沐浴乳各備兩份在浴缸旁以及淋漓間, 每日飯店清理完都會附上巧克力以及明信片

睡袍. 燙衣設備. 保險箱等都是基本配備

圖左是最高級的臨海房, 雖然沒有陽台但窗簾一開就是海洋美景, 而且這個方向的房間應該是看得到日出的, 圖右則是一般面海房與面公園房共同的型式, 不過我也頂多出來透個氣晃一下, 因為大部份的時間可都要享受飯店的設施呢!!!

我們住的是面向公園的, 不過離馬路有一段非常遠的距離, 是聽不到經過的車聲, 遠處可以看到沙巴清真寺, 可惜沒靠近看, 單遠遠看也覺得挺漂亮的呢!!!

白色建築物就是絲綢灣泛太平洋商務旅館, 其實設備與麥哲倫差不多, 泳池或許也可共用, 但應該少有人會大老遠走過來這邊游泳, 因為它自己也有游泳池呢! 夜晚的絲綢灣有不同的風貌 <點我連結>

義大利餐廳的桌椅都擺在堤岸邊呢~ 蜿蜒的海岸線光是散步都覺得很舒服 (當然要先做好防曬措施), 大部份的地方都已經以石塊將海岸線固定, 僅保留一個區塊的沙灘供遊客玩水及沙灘活動

至於各種泳池設施請看此篇 <點我連結>

兒童遊戲區的地面是從海灘搬過來的細白沙, 天然的材質一樣可達到保護的效果

兒童遊戲區旁看到了可愛的地標指向裝置, 彩色的樣子很容易吸引人的目光, 卻原來上頭標示的都是旁邊餐廳的菜色

餐廳當然也是吸引小朋友的色調以及牆上的可愛卡通圖案, 這間餐廳有一面牆, 可供裡頭用餐的人在牆壁上塗鴉, 大部份的人都是全家蓋上手印寫下日期, 我覺得感覺很棒, 如果飯店都不會清掉的話, 會讓人有 "下次來看看" 的想法, 這邊提供的是比較輕食的三明治. 漢堡, 也有蛋糕. 咖啡. 冰淇淋等, 也不是只有小朋友可以來啦!

餐廳的旁邊則是小小麥哲倫俱樂部, 如果家長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可以把小朋友帶來這邊, 每個整點都有不同的活動, 活動是採各別活動計費, 超過四個活動想參加可直接買一整天喔

來看看今天小朋友的活動有哪些... 好豐富喔~ 如果不想讓孩子整天泡水裡, 我覺得可以來這邊參加呢!


大廳旁的廁所非常大間, 也都裝潢的漂亮又乾淨, 當然 baby 的設施也沒少呢, 不過那椅子有點多餘... 就算廁所再棒也應該不會坐在那邊休息吧~ 呵呵

絲綢灣的兩間飯店有接泊車前往市區, 在總覽的文章中已有介紹

回 2012.4 風下之鄉馬來西亞.沙巴行程總覽

 

 

飯店資訊: (2012.5.1)

1 Sutera Harbour Boulevard, Kota Kinabalu, 88100 Sabah, Malaysia.
(+6088) 318-888
http://www.suteraharbour.com/v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