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帶著女王和公主去了一趟烏來, 當然~ 在轉進新烏路之前一定要停留下來品嚐一下美味又網路人氣的羊肉, 這一區可以說完全變成羊肉區了;

 我們這次跟朋友一起用餐, 由於隔壁家他們已經吃過, 所以就選擇了 "不一羊" 來比較一下

店內大部份的醬料, 湯都是事前已經準備好的, 剩下的是加熱的工序, 畢竟要應付川流不息的人潮, 而且羊肉的處理也比較費工夫, 右下角的爐口正熱著羊小排

這一鍋應該就是何首烏的湯底了吧!!!

今天天氣一個大好, 坐在陽光直射進來的位子, 害我張張過曝啊!!!

不一羊是用插電保持熱度的, 另外湯也可無限自助續加, 這一鍋看不清楚的是清燉羊排骨湯(下圖可能還清楚點...)

基本上就是分為清燉以及何首烏的湯底兩種, 我點的則是涮羊肉, 所以照片中可看到一小碟羊肉及生薑絲, 涮一涮很快就可以吃了, 羊肉處理得還不錯, 也滿嫩的;

兩種鍋, 兩種湯底, 吃起來感覺差不多, 沾不沾醬料我覺得差別也不大, 主要在於羊的味道不重吧...

推薦一下這道羊髓臭豆腐, 很好吃, 當初也是看上這一間的菜色比較豐富

這一道也是網友大力推薦的澄汁羊小排, 對於怕羊腥味的人來說, 這一道絕對不用害怕, 好吃喔

羊油麵線, 是用較粗的麵線, 不過羊油拌得不夠多, 總覺得味道有些不足, 上頭的油蔥酥是乾酥的, 搭配起來還不錯

青菜在這裡啦!!! 不能老是吃肉哩

補上一張從座位望出去的景色, 這樣子用餐不錯哩, 不過這邊的位子很小(每間店都一樣), 對於我們有帶娃娃車的家庭來說是一大困擾, 要選非用餐時間避開人潮, 不然很辛苦, 另一方面也要擔心小朋友不小心打翻或拉到電線喔

同行的朋友說, "不一羊" 比起隔壁的味道重了點, 不過對我來說, 這兒的羊味還是稍有不足啊, 吃羊不就是要享受那騷味嗎~ 呵呵; 在價格上來說, 我個人是覺得比起在南部吃是貴了些, 而且料也稍有不足... 簡單來說, 4 個人花約 800 元來吃... 不過癮啦!

延伸閱讀我妹在隔壁"一碗小羊肉"的介紹

 

店家資訊:

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196-1號

8911-3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