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經過三和夜市, 很多攤位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 走到常買的水果攤前, 胖胖的老闆娘與瘦高的老闆正好也準備差不多, 利用還沒有很多人潮的空檔, 拍了幾張照片順便跟老闆聊聊~

這甘草芭樂是我的首選, 有時候客人多, 還要等~ 這邊都是採稱重的, 我特別問了老闆為何他們的甘草芭樂比起別攤入味很多;

原來, 一般是用甘草粉與鹽混合後, 將芭樂泡在湯汁裡頭, 而老闆是用煮的 (嚇!), 不管是配料或手法, 老闆視為商業機密就不願再多說, 老闆娘接著說以前有百貨公司超市想要找他們進貨, 但有要求要放防腐劑才能多擺幾天, 被老闆斷然拒絕, 老闆堅持當天現做芭樂, 要求客人在三天內食用完畢 (可見得做吃的真的是良心事業)

我也跟老闆說了, 他們的芭樂價位比較高, 老闆說除了因為處理方式不一樣, 芭樂都是當天清晨去三重果菜市場批發過來, 由於一天的量約幾箱, 不想賣庫存給客人, 加上選擇比一般市場賣的水果高1~2個等級, 成本當然比較高, 賣久了, 客人大概也都可以接受 (雖然真的比較貴, 不過吃過別攤後, 還是乖乖來這邊買 )

買甘草笆樂的話, 可以跟老闆娘說要軟的或硬的, 不想吃籽可以請老闆娘挖掉, 要不要切片等等, 當然, 也可以視自己預算選擇大小

另外一般鹽洗芭樂, 我記得價錢跟甘草芭樂一樣, 所以可以混合計價; 我覺得台灣種芭樂的技術真是世界一流, 一年四季都吃得到, 而且現在應該吃不到不甜的芭樂, 口味又多變~

這個雪梨真的是又大又甜, 老闆娘說是 "正港" 台灣產的喔! 老闆說他不用韓國的, 雖然韓國貨較便宜, 但因被冷凍過, 口感不脆, 有差! 而且雪梨跟芭樂, 番茄三項是水果攤幾乎終年可見的產品, 這種梨子拿來送人應該很體面吧 (不曉得老闆娘有沒幫人買禮盒的, 下次問問)

這次的番茄看起來就很好吃, 下雨過久之後的番茄常會有些慘不忍睹, 蕃茄是半斤半斤算, 我也建議老闆娘就說 "一份" 多少就好哩~ 有時候年輕人聽到半斤多少時是沒有概念的, 最後可能會放棄哩;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番茄竟然跟蜜餞這麼合, 小時候最喜歡就是拿個大大的番茄, 咬一口後塞進一個話梅, 整個番茄就變得酸酸甜甜好好吃, 高雄還有沾醬油膏的吃法~ 有機會要去試試哩

蓮霧好像是季節性的水果, 剛好現在是產期中, 我還看過有桃子. 李子. 楊桃... 等不同的水果, 這蓮霧也是超甜的~ 不知道能不能跟黑金剛來比

寫到這邊想到我忘記拍甘草粉, 老闆說裡頭是有調中藥的成份, 不過我都吃不出來哩, 剛好有個客人來買, 還說她兒子用這甘草粉可以配白飯吃 (嚇! 還可以這樣配喔), 不知道她有沒有誇張了些......

嘿嘿~ 今天來剛好有看到橄欖, 平常都是吃到蜜餞, 很少吃到生的橄欖, 吃起來比蜜餞的肉軟一些, 一點點澀澀的感覺, 滿好吃的

每次來三和夜市都很多人~ 這邊也滿多攤頗平價美味的, 有機會可以來逛逛哩

 

店家資訊:

三和夜市內, 中央北路長安街交叉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