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 是偉大的節日, 老婆也升格成了媽媽, 去年還沒卸貨, 今年當然要好好補償一下, 所以當然不用太多考慮就選三井來吃飯

(右下圖就是傳說中活體小螃蟹, 要吃時直接拿去炸, 可惜此次人多訂的是包廂, 不然還真有點想坐坐板前)

店內裝潢典雅, 一樓為大眾用餐區二樓是包廂, 但非常非常可惜的是, 沒有良好的隔音, 現場就覺得滿吵雜的, 另外這麼高 "貴" 的餐聽, 客人在等的時候應該主動奉上個茶吧... 雖然我去要茶的時候服務人員算是很客氣, 也很積極處理座位的事, 但多一點用心會更好, 畢竟這樣的花費我會有很多期待的

圖右的那個溫 (冰) 酒器很特別, 將加 (降) 溫的物品置於酒瓶外瓶身的洞中, 即可達到效果又不會碰觸到原有的酒, 很是特別的設計; 旁邊還有張安格斯牛肉的證書, 我沒細看和拍照, 反正這次的重點是在生魚料理上!

每個包廂都有名字, 一到座位桌上的餐具也襬放整齊, 還看到挖蟹工具~ 今天會點到蟹嗎? 心中有點小小問號, 反正答案會揭曉, 菜單第一頁印著 "本鮪魚料理. 鱈場蟹料理" 的介紹, 看來是這邊的主力

包廂內有小平台, 烏龍茶隨時都在旁邊熱著, 不時服務人員也會來添加, 菜的處理也都從這邊進出, 經過美饌師的一番介紹, 本來大家心中有不同的想法最後統一訂成 1000 元的上品美饌套餐, 由師傅及美饌師幫我們搭配想吃或不能吃的食材

說到這邊,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算中午的最後一攤, 接近師傅休息時間所以美饌師一直請我們放心會幫我們搭配, 雖然也很好心的說不需要點到更貴的套餐 (可能因為她主觀覺得我們是第一次來的關係), 但原本我是想要好好的討論食材內容的, 不過兩個小朋友在場又怕耽誤到她們的作息, 所以就接受了美饌師的建議, 雖然最後的結果頗令大家滿意的, 不過如果有機會, 還是要跟他們討教討教

醬油小瓶子, 很可愛, 中間的蓋子拿起來還可探知瓶內剩餘醬油多寡, 可我記得我以前有玩過, 瓶身右邊有個洞洞, 正面與背面的凹槽是手指置放處, 拿起瓶身手按住小洞洞的話照理醬油是倒不出來的, 可是這一瓶讓我在表演給大家看時出糗了~

糗了就算了~ 東西好吃比較重要, 小菜螢烏賊馬上登場, 完全沒有腥味, 整尾咀嚼很好吃, 配菜的蘿蔔佐以 (應該是水果醬) 不會覺得突兀

和風蔬菜沙拉, 讓我有點驚訝, 看過網路上很多人都吃到蟹腳沙拉的, 可能因為我們是最基本的套餐吧, 雖然和風醬調的很好, 但這一道沙拉完全沒感覺到是一個千元料理該有的等級, 沒關係啦, 就當墊肚子的~ 不過裡頭的日本蘋果很脆很甜, 其他蔬菜也都處理得滿不錯的

重頭戲現在開始, 由八人份組成的大生魚片盤送上桌馬上吸走大家目光, 由整碗碎冰盛著美味的魚生, 優雅的排盤顯見師傅的藝術感 (這也是日本料理中強調的一部份), 8 隻牡丹蝦以不同的姿態座落於盤中各角落更顯豐富

我有跟美饌師特別交待過, 不需要以 "吃粗飽" 為出發, 我要的是較高檔美味的感受, 所以圖片中看到右到左看到紅色的鮪赤身. 牡丹蝦, 中段的海鱺. 紅魽. 以及幾片用鯛魚與紫蘇葉卷成的花朵上綻放著鮭魚卵花蕊. 特別的還有前面白色的生鮮花枝, 由於是生鮮現切, 所以與冷凍很大差別, 吃的時候還可以感覺到肉體的黏度, 吃進嘴裡那一下 Q 一下軟的感覺, 以後吃不到這樣等級的花枝, 大概都會交待用烤的算了

從不同角度來看這盤生魚片, 視覺味覺的感受都達到了...... 這麼說吧, 就是 "高潮", 那芥末因為也是現磨, 所以其實不會辛辣到鼻子噴煙~ 反而更刺激出食材的鮮美

不吃生魚片的人也別緊張, 在這邊提供了幾種手捲可以選擇, 分別是蝦手卷. 炸軟殼蟹手卷. 干貝手卷, 照片中的分別是 (上)蝦手卷及 (下)軟殼蟹手卷, 據吃的人說也是很好吃, 因為沒吃就無法做太多評論了

竟然千元的套餐吃得到鱈場蟹!!! 我滿感謝美饌師的安排沒讓我們失, 而且一點也不小氣的一次來兩盤, 八個人不用在那邊讓來讓去的, 每個人都可以吃到一定的量, 這道鹽烤蟹腳真的感受到師傅的用心, 烤得恰到好處不在話下, 吃起來時候還相當 juice, 而且真的是夠新鮮, 所以並不用花太多力氣來挖蟹肉, 這都很容易取下的, 吃到這邊大家都有一個 "爽" 字在心中

接下來的是喜知次魚的 "西京燒", 不曉得何謂西京燒, 不過美食當前大家也就不大想研究, 魚肉帶皮滿大一塊的, 重點是完全吃不到刺, 所以可以很安心, 有多好吃? 連平常不愛也不想碰魚的小舅子都一邊說好吃一邊吃完, 旁邊其實有一塊檸檬我沒拍入鏡, 但這檸檬竟然擠不出幾滴~ 讓我頗有微詞, 這小地方應該也要注意一下才是!!! 不過~ 這魚肉大家一致的推崇是直接食用嚐魚的鮮比滴上檸檬好吃

接下來的是牛肉蒲葉燒, 雖然份量不多但也相當美味, 肉的生熟程度自己來決定, 端上桌時就已是 3~5分可食用, 空氣中不時飄著陣陣蒲葉香, 骰子大小的牛肉也相當鮮甜, 上桌前也讓服務生幫我們灑上了些玫瑰鹽而不用再沾其他醬汁, 但烤過頭又沒啥味道的半片香菇以及青椒卻是失敗~ 我還是要強調一下, 主食都很好吃, 但小地方要多注意一下哩

不能吃牛肉的人就換烤羊小排, 可惜的是準備太久了, 竟然等到最後火鍋吃了一半後才上, 讓我們一度懷疑是不是忘記了; 開始眼睜睜看其他人吃牛肉, 後來大家看剩下的人吃羊排~ 雖然聽吃羊小排的人說烤得是恰恰好, 但總是覺得感覺差了一些些

美饌師有提到會準備個壽司讓大家有飽足感, 這點我絕不會反對, 不過上頭出現握壽司我就有點意見了, 我寧可多換幾種花壽司或是生魚片多幾片哩, 以上是我的抱怨, 這幾款包括了包了蝦的壽司. 蝦卵酪梨壽司. 黃瓜卷及上頭放了芽菜不知名握壽司, 除了握壽司我有吃, 其他的都讓別人填肚子去 (因為還在專心吃鹽烤蟹腳), 一樣, 吃過的人反應都還算不錯

嘿嘿~ 我的秘密武器, 就是剛才生魚片那一盤吃剩下的牡丹蝦頭, 可以請店家再炸過或是烤過, 我本來是想要用烤的, 卻口誤成炸的, 要改時還一個店員特別來道歉說已經炸下去, 這一點對於服務沒話說, 加分先.

炸過的蝦頭不會很油膩, 吃起來就是蝦味先的脆嘍~ 沾不沾醬油都好吃

原本以為鱈場蟹就那道鹽烤而已, 此時最後一道菜已經在後頭小平台開始準備, 竟然主角又看到鱈場蟹腳, 而且是生的下鍋不是已經煮熟的蟹腳, 可見其新鮮, 當然火鍋不會只有這樣, 還是有其他的配菜如山茼蒿. 鴻喜菇. 白菜. 胡蘿蔔...... 不過大家在看到鱈場蟹腳時大概已經瘋狂. 其實這一鍋還有干貝以及另一個重要的主角, 也就是富含膠質的鮟康魚

服務生會先幫大家盛好一碗, 剩餘的才端上桌放著, 本來還覺得沒吃飽的肚子這一碗下肚就真的有飽~ 不會太鹹的湯頭, 因為新鮮, 即使煮過還不失去鮮味的蟹腳, 本來也想說要不要試試很多人說的 "雜炊", 但看大家一副酒足飯飽的樣子也就不需要自我虐待下去了

當服務生將桌面清理乾淨, 換上新的餐具並告知會從烏龍茶換成日本綠茶後, 也就宣告已經進入尾聲

甜點就兩種選擇, 一是紫米粥. 一是抹茶冰淇淋, 都會配上一片哈蜜瓜, 哈蜜瓜的甜度在中等而已, 抹茶冰淇淋是我吃過最濃郁的, 上頭還是甜的紅豆搭配, 很是好吃, 難怪服務生說要先吃水果, 因為吃了冰淇淋後覺得不知道吃哈蜜瓜是什麼味道

整體來說要用千元換取這一餐是滿值得的, 雖然我文中不時有點小抱怨, 但那是因為我覺得付出這麼高價的一餐不能只是食材及料理高級, 服務也要跟著提升才是; 還有這高價的料理也不是時常可以來報到的地方~

店家資訊: (2009. 5. 3)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4號

02-2594-3394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