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悶兩個月來再一次 "搶" 到口碑券, 結果原來是這家的券沒人要搶?? 好像是網路上到處有折價券? 沒關係, 這間本來就也是這一波的口袋備選名單, 搶到券時人也找好時間也敲定了

星期五的晚上店裡人不多, 天香回味大張旗鼓開幕時我有吃過忠孝店, 那時還要排隊呢, 現在不像以前那樣盛況空前, 不過這樣也可以輕鬆用餐不用等後頭的白眼嘍

天香回味最讓人驚奇的就是那一鍋湯底吧, 一進門就聞到重重的味道, 強調不用沾醬的火鍋, 原因是湯頭那多種香料及中藥所熬煮而成的養生鍋底, 食材在鍋中煮熟也沾上了原湯的美味, 是很有味道的, 所以當然就不用再沾醬嘍

我們叫了鴛鴦鍋, 因為平常有小小訓練, 所以這次就陪老婆一起吃辣鍋, 雖然 DM 上有說先別喝湯, 免得越煮越沒味道, 兩種鍋底煮到最後呈現兩極化反應, 原湯鍋底到最後是變淡了, 但辣鍋到後頭會比較鹹也會更辣一些, 所以我個人建議一開始喝一些辣鍋的湯, 最後吃完再喝原湯, 就可以從開始到結束都有不同味道的層次感

當然不能只有鍋底, 鴨血在辣鍋真的是 "適得其所", 其實辣鍋不會太辣, 鴨血吸了湯汁比平常火鍋要美味; 南瓜是老婆最愛, 不過我自己比較沒感覺; 年糕也是, 在平常火鍋會覺得年糕是多餘的, 在這鍋邊喝湯邊吃年糕會讓人無法停口; 吃了丸子之後好像是自己也漂在這一鍋湯底上了, 原來是九層塔讓丸子有了不一樣的味道啊

左上角 "不是豆腐" 我是後來看菜單才知道, 否則心想, 這豆腐還真奇怪哩, 其實就是像魚板的咚咚只是形狀切成豆腐樣子而已, 右邊的很特別, 是鱈魚丸子, 裡頭包著鱈魚子, 一咬下去有爆漿的感覺, 鱈魚子 QQ 的還會在嘴巴裡出聲音, 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還加點了一份呢, 腐皮在這一鍋也是很正, 腐皮滑嫩的口感配合湯真是很棒的享受

說這蒙古包是素的吃過的人應該會反對, 裡頭的料真是太好吃, 還把湯汁包得好好的不會散到湯底裡, 問了所有人都說裡頭一定有包肉, 但最後的確認, 是的! 它絕對是素的喔!!!

說到這個與 "金絲戀餅" 同樣是天香回味幾個重要食材, 不過我以前吃過了這次就沒點, 名字很好聽, 但是蠻油的一個小麵餅就是了 (忠孝店還有個小小攤位現場弄給大家看的)

平常不好料理且我覺得味道有點怪的水蓮菜, 在這一鍋裡反而很能融入耶~ 配合著菜本身特別的味道, 就覺得又吃到另一樣東西的感覺, 不過最好吃莫過於最後將麵條下在湯裡煮來吃, 麵條吸收了湯汁後只能用 "超好吃" 來形容 (慘~ 快沒形容詞了), 我有看到也有單一客人來點麵吃不是吃鍋喔~ 改天也可以試試

介紹很多副食都很好吃, 也不能忘記主食的部份, 這個雪花羊肉油花漂亮, 煮完後完全沒有騷味, 我想是因為已經被湯的香氣蓋過了, 所以我想羊肉應該是這一鍋最適合的肉類, 既嫩且和湯的美味互相襯托, 愛吃肉的我們加點了很多盤呢

這個是曼波魚肉, 不大推薦點, 因為價格比較高, 而且下鍋後會不知道飄到哪兒去了, 吃到時當然會一陣驚喜, 但跟別人一同吃飯會很尷尬, 雖然曼波魚肉很好吃又有營養. 富含膠質等等... 不過會讓人感覺鍋裡很空虛!!!

雞肉大概是今天的失敗, 雞肉跟這鍋湯不合, 這是我唯一的結論 (不怪雞肉, 因為在這鍋湯底下, 吃完不曉得雞肉好壞)

老闆推薦的鑽石藍蝦, 很是大隻, 非常新鮮, 肉質也好, 比起一般白蝦又有彈性, 煮好後不會被湯汁蓋去原有蝦的鮮甜~

吃完火鍋來碗清涼消暑綠豆意仁湯不錯哩~ 但味道算中等嘍

差點忘記介紹這決明子茶, 也是由決明子等等多項藥材熬煮而成, 是會回甘的那種, 老闆說可以解燥熱, 也難怪吃這火鍋再配茶不會有汗流挾背的情況, 回家整理照片才想到當天竟然忘記叫冰棒來吃, 難道是因為這茶的關係?

感謝愛評讓我搶到這張券, 否則它的價格對我們來說稍有偏高, 畢竟單點要有飽足感還是會點不少, 再加上好奇心會 "不小心" 多點一些呢, 不過用愛評券要小心, 只能單點喔~ 不能用在套餐上, 老闆說因為套餐已經有折扣了 (不過我有發現有些菜色點在套餐裡的會比較少, 應該是四人套餐與單點的差異)

 

店家資訊: (2009.08.25)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56號

02-2505-0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