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跟朋友相約在距台大不遠的一平安, 是老婆在網路上找到風評還算不錯的日本料理店家, 重點是有老婆愛吃的鮭魚飯三吃, 我們就趕緊來報到了; 標題下的很華麗是因為覺得鮭魚飯的吃法很是有趣, 看下去吧~

看到在廚房忙的兩位廚師都是日本人, 應該料理很道地, 店內的擺設簡單中帶著濃濃日本味, 還有一張之前很紅的篤姬海報~

平日午餐有 99 元耶, 可惜辦公室又不在這邊, 看菜單前頁的說明, 似乎有很大的彈性空間呢~ 很有家庭式料理的感覺

我們這次是為了定食而來, 就沒拍單點等等的菜單, 這張單子把平價的定食都標出來, 300 元之內的價位很平易近人, 水杯的顏色都很可愛

點定食的人都可以有兩小碟小菜, 所以多人點的話小菜的種類就比較多, 不過這些小菜都很台灣的小菜

拌飯附 沙拉+漬物+高湯

定食附  沙拉+小菜+漬物+湯+飯 (炒飯類無小菜)

沙拉首先登場, 就一般的沙拉嘍

店員小姐看女兒很可愛又不能吃大人的東西, 所以準備了一小碟葡萄乾讓她吃得開心哩~ 湯也還好, 是一般的蔬菜蛋花湯

老婆的重點鮭魚&鮭魚卵砂鍋拌飯, 除了砂鍋外, 尚有一個空碗, 一壺高湯, 芥末.海苔絲. 蔥花等配料接下來就是像變魔術般的三重奏了

登登登~ 主角上場, 因為放在砂鍋中, 整個香氣撲鼻而來, 鮭魚卵則放在紫蘇葉上, 第一吃就是直接將熱騰騰的鮭魚飯挖起來吃, 底下還有些鍋巴

第二種吃法, 將蔥花海苔絲等配料加入後再來吃, 當然因為配料的關係讓鮭魚飯又呈現不同的風味

拌勻之後第三吃登場, 加入店家準備的高湯 (此高湯並不是熬煮什麼骨的高湯, 應該只是加入昆布來煮而已, 所以比較清淡), 再把芥末拌進去變成茶漬飯; 真的說起來, 前兩種還算好吃, 茶漬飯的部份口味淡了點, 可以再在高湯中做些工夫, 不過可以 DIY 變化吃法, 算是此鮭魚飯樂趣及賣點之一

我點的蟹肉炒飯定食,  是採用日本的松葉蟹肉, 還有另外一種是三點蟹一支, 當然松葉蟹比較高貴, 不過份量也就比較少, 日本人的炒飯, 跟台式炒飯比起來就是多了一份細膩度, 口味來說就是中上的水準, 也是屬清淡的口味, 但是看到別桌的三點蟹... 我就有點後悔, 因為才多 20 元份量上會更多, 難怪我的炒飯在菜單後有註明是 "女性最愛"

朋友夫婦分別點了人氣的鐵板牛肉漢堡定食(圖上). 鐵鍋豬排煮定食(圖下), 這次無緣品嚐, 不過據朋友說是很好吃, 只是份量是六七分飽

這杯飲料是我不要臉討來的, 因為我看別人都有, 就問問服務生我怎麼沒有, 原來我們點的本就沒附飲料, 不過服務生說既然我問了就招待我一杯 (看在招待的份上, 這紅茶喝了真是心涼脾肚開, 暑氣全消啊)

整體說來, 這是間我會再來光顧的店, 怎麼說呢, 料理雖然口味比較淡, 可是很合味口, 價位也 OK, 店雖不大但不會有吵雜的感覺, 還有濃濃的日本味, 整間店給人是親切的感覺~

 

店家資訊: (2009.09.05)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77號1樓

02-2369-8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