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出差去過一趟印度後, 回來就想要去找間印度料理來吃吃, 不過總是懶得出門去找, 沒想到偶然在網路 blog 上看到竟然有一間「馬友友印度廚房」就離家不遠呢!!! 心裡揣想著 "馬友友連餐廳錢也要賺啊?!" 卻原來是一位曾經在大飯店待過的印度廚師, 中文名譯為馬友友, 自己出來開店呢~

看到窗中掛著印度的烤餅, 就想要坐下來好好品嚐呢. 雖然這間小小餐廳位在十分老舊的國宅裡, 客人用餐也只能在走廊上, 不時也會有車子從旁呼嘯而過, 但還是阻不了我想吃的念頭啊


菜單上看起來都是頗具有印度特色的簡單料理, 說簡單卻又好似不那樣, 印度料理最重要的精神就在 "香料" 嘍, 這我可在印度好好的領教過呢!!!

飲料的話單價不算便宜, 有需要的話還是要點一些有當地特色的飲料 (如圖左手邊)

經老闆娘推薦, 我們點了個蔬菜咖哩餃來試試, 這個好像是用炸的, 用麵皮包著內餡成肉粽的樣子炸出來的, 但卻不會很油, 內餡是以馬鈴薯泥加上豆子. 咖哩粉做成, 所以一顆的份量很足~ 單吃可以吃到印度咖哩特有的香氣, 不過與咖哩醬不同的是並不會在嘴裡很明顯的感覺到咖哩, 可沾兩種醬吃, 一是紅色的蕃茄醬, 那就普通了, 綠色的好像是一種豆子做的醬味道很特別, 也很這咖哩餃非常搭, 老闆娘可是極力推薦呢!!!

印度拉茶很有名, 套餐中附上的奶茶好喝~ 可惜就是小杯了一些~~~ 和台灣的奶茶比喝起來也卻實有些不同, 我不會形容, 總之喝過就可以感覺了

套餐還會附上一些生菜... 雖然不明白, 總之有蔬菜均衡一下也是 OK

另外則會附上一塊脆餅, 吃起來看起來都與洋芋片很像, 但這個沒有味道, 估計是用來沾主餐的醬吃的, 印度人因為多用手拿食物吃, 可料理的食物卻是湯狀的 (真矛盾!!!), 所以必須借助米飯. 麵餅這一類的來吸附湯汁後食用

我點的是商業晚餐, 主菜是咖哩雞, 看起來與一般咖哩沒兩樣, 但吃起來有微微的刺激感, 不討人厭反而會讓人有味覺打開的感覺, 不只沾烤餅好吃, 淋在飯裡更是美味, 裡頭都香料 (之前對香料有寫了篇介紹哩) 與甜甜的日本咖哩或加了椰奶的南洋咖哩都不一樣, 感覺比較 "陽剛味" 呢!

這個是印度的烤餅, 就像前面照片看到櫥窗中的一樣, 只是店家先幫忙切好放在餐盤了, 上次印度吃到幾種餅也都記錄了下來, 印度這種的麵食不一定都叫餅, 有的也叫囊 --> 這裡可能是這類食物的發音, 實際我就沒探究差異了~ 總之這個餅好吃, 但如我前面所說, 它的重要性是在於可以吸附湯汁這件事情上

整個 set 就如圖所示, 用的跟我在軍中用的餐盤是一模一樣...... :S 上頭空的兩格就是脆餅與奶茶...

老婆點的坦都烤雞腿套餐, 當然就是雞腿了, 不過主食放的是飯不是餅, 這個飯應該是用泰國長米吧... 顆粒感很重, 雖然有淋上的某醬汁的香料飯, 但味道並不突出, 最佳還是要沾咖哩醬吃比較優, 問過老闆娘, 這些口味都有調整過比較適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呢! 烤雞腿當然也放了他們印度的香料, 吃起來的感覺也很不一樣, 不過這雞腿會有一點點小小辣度... 是我們失算小朋友沒辦法接受這個辣度, 但對我卻是剛好呢!



整個 set 的樣子就是這樣嘍~ 整體來說雖價格不高, 單搭配上套餐的份量以及環境的考量, 算是比較貴一些的午餐選擇, 不過料理是滿道地的, 雖然跟真正印度的料理還有些差距, 不過這個味道更能被台灣人所接受, 如果想一嚐味道, 試試烤餅 + 咖哩醬的單一組合, 是更經濟的選擇 (在沙巴我們這麼點的)

 

店家資訊: (2012.10.05)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 350-5 號

0929-099-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