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陸客觀光後, 很多伴手禮從小有名氣變成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製作鳳梨酥的店家可說是紅極一時, 今年中秋,  搭上另一波熱潮的是這間 "微熱山丘" 的鳳梨酥; 這個帆布包裝的就是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裡面可以看到應景的月亮還有卡通兔子的圖案呢! 東西吃完, 留下的帆布袋也可繼續利用, 算小有環保

這樣一盒包裝的鳳梨酥一共有 10 個, 分為上下兩層, 帆布包中以紙盒包裝, 看起來簡單不過, 內容物當然是紮實無空隙的包裝

有別於一般鳳梨酥是長扁型餅乾狀, 微熱山丘比較接近棒狀, 這樣的入口方式還不錯, 較不易有周圍掉餅皮屑的窘事發生

很多人 (包括我) 都不曉得原來鳳梨酥的內餡多是使用冬瓜, 所以嚴格來說是一個 "產品不實" 的笑話, 雖然現在變成公開的秘密, 鳳梨酥的愛好者也沒有抗議一定要用鳳梨為內餡, 對它的熱愛還是不減;

所以, 使用真正鳳梨為內餡的微熱山丘反而變成他們家的特色, 真正鳳梨內餡的鳳梨酥

1. 入口的觸感就是果肉所傳遞的纖維感, 與冬瓜餡的軟嫩感是不一樣的, 而且不會有黏牙的感覺

2. 再來則是味道的口感, 微酸不甜膩的餡讓我這個非甜食控的人都想再吃它幾個

3. 從色澤上來看, 真鳳梨內餡的酥餅顏色較深, 且咬開隱約聞到鳳梨的香氣 (搞不好只是心裡作用)

要說遺憾點的地方也是有, 那就是內餡與餅皮似乎不那麼完整的契合, 猜測或許與較乾硬的內餡有關, 也可能是餅皮與之一般較無油的關係吧! 即便如此, 微熱山丘是我吃過的鳳梨酥以來 (話說~ 也沒有吃到好像是專家一般), 覺得是下次會再選擇來吃的一家, 在不勝枚舉的鳳梨酥店家中, 我想它是成功的佔到我心中的那個席位嘍

 

店家資訊: (2012. 9)

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 1100 巷 2 號

(049) 229-2767#0

http://www.sunnyhill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