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回程的時候繞道北投去吃牛肉麵, 姨丈說不用了, 因為這邊也有一間頗有歷史好吃的牛肉麵, 二話不說當然要吃啊~

一到店外, 果然是名不虛傳, 客滿呢~ 還在外頭等了一下, 看見外頭貼上了使用台灣牛肉做的牛肉麵, 光是安全就有如吃了定心丸, 而且有別於其他地方的牛肉, 讓人有期待的感覺~ 菜單第一項竟然是價值 180 元的牛肉麵耶, 就也來一碗吧~

可能我們到得有點兒晚了, 很多的小菜都沒了, 連一些滷味也都賣完~ 更讓人感到遺憾的是, 連店內自製, 請大家吃的牛肉乾都沒了~~~ 我愛牛肉乾啊~ 我把剩下的屑屑拿了些起來吃~ 嗯~ 微辣, 還真不錯的好吃呢~ 一包 200 元其實也可以嘗試的

小菜滷味沒啥可選了, 簡單的燙青菜, 牛腸? 豆乾. 素雞, 就點來充個場面吧~

阿姨說因為吃過很多次, 所以這次點個大滷麵來吃吃~ 我吃了一些, 只能說是完全的不及格, 我就簡單形容一下, 就是酸辣湯麵把前頭兩字去掉~ 根本與我印象的大滷麵不一樣~

姨丈也是, 說點個排骨麵來吃~ 麵呢就是陽春湯麵, 很清楚的看到了家常麵的部份, 配上一塊炸排骨, 雖然炸排骨還滿好吃的, 不過排骨也可以單點, 這就告訴我們一件事~ 人家店名是牛肉麵, 以後就別逞強了吧 :p

我點了一碗半筋半肉,  筋燉得夠爛, 可惜味道還可以再更進一步哩~ 老婆點了牛肉麵, 台灣黃牛肉就是油比較多, 筋比較多, 所以比較少人拿來做牛肉麵, 貴的部位都拿去做牛排了~ 所以牛肉上的油塊都在, 如果處理掉, 肉肯定都小小塊~ 湯也很道地好喝, 不過到這邊我就疑惑了一下, 我問過是否有清燉及紅燒, 店員回答 "有", 所以我點了清燉的, 其他人點紅燒的, 因為我覺得牛肉麵要好吃, 從清燉的湯頭可以比較明顯感覺得到, 可是我看大家的麵湯都一樣哩~ 那我到底喝到的是紅燒的湯還是清燉的呢?

寫到這邊, 大家期待的 180 元頂級牛肉麵要介紹給大家知道了, 原來這碗的牛肉用的是更好更嫩部位的肉塊, 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 這至少是腱子肉以上的等級, 這邊其他牛肉麵使用的是不規則切塊的牛肉, 有點牛五花的感覺, 而這一碗的肉是採用後切肉片的樣子, 除了肉的色澤呈現了帶了點粉紅色, 上頭的筋絡及油花也都有漂亮的紋理, 重點是咬下去有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是感覺啦, 表示燉得有爛), 還不只這樣, 跟一般的麵湯比, 這一晚湯的濃郁程度當然更勝一籌, 並沒有因為麵的關係而讓湯汁有被稀釋的感覺, 也難怪可以喊出這樣的價格, 雖然有點小貴但還算值得

開在這邊的店, 大部份捧場的還是街坊鄰居, 可能假日才會做到一些外地人生意, 所以能夠有這樣水準的表現以及有這樣的人潮, 我覺得這間是個很不錯的牛肉麵店, 可以推薦給其他人的

 

店家資訊: (2009.10.08)

台北縣淡水鎮沙崙路12號

02-2805-7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