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有一個遠近馳名的點心, 也就是奶油酥餅嘍, 在鎮瀾宮的前後各有一間很大間三角窗的店面呢

就是它嘍, 裕珍馨奶油酥餅, 既然來了就買一些當拌手禮, 沒想到這奶油酥餅也有 30 年的歷史了啊!!!

每一盒有四個包裝, 每一片直徑約 15 cm 的奶油酥餅, 一次一片倒也乾淨衛生

奶油酥餅的外皮有點像千層派一樣, 感覺是一片片薄薄的疊在一起, 中間的內餡甜甜的又不油膩, 令人好奇與傳統的豬油餅的差別, 果然看了說明後知道, 當初為了使茹素者可食用, 所以用牛奶提煉出的奶油加以替代而成了現在的奶油酥餅

" 奶油酥餅" 已經與 "大甲" 二字形成不可分割聯想詞, 而 "鎮瀾宮" 的媽祖也是, 每年的這時候差不多是大甲媽祖出巡的日子了, 這可是地方的大活動呢, 有地方活動. 廟宇. 美食小吃, 也就是台灣旅遊的特色啊!


店家資訊: [光明旗艦店] (2013.02.28)

中市大甲區光明路 67 號

(04) 2687-2559

http://www.yj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