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到秋料理用餐, 點套餐是給其他人的選擇, 我跟老婆早就蒐集了資料專門來這邊點的是握壽司吃到飽

用餐的空檔, 先在店的周遭拍拍照, 此時板前還沒做滿呢, 師傅已經開始製作我們的握壽司了

雖是握壽司吃到飽, 還是有一碗生菜沙拉, 只是裡頭是沒有其他魚料的, 都是蔬菜喔

座位前已經有現磨好的芥末, 現磨的好處就是不會非常的嗆辣, 還可以感受到芥末本身的香氣及微甜的口感

這一盤端出來換來的是大家的驚嘆, 大圓盤中一次呈現兩人份第一輪共 24 個的握壽司, 沒有重複的食材, 也不是便宜的食材 (分別為鮭魚. 干貝. 鯖魚(青花). 油鯕, 花枝. 小鯽魚. 青魽. 鮪魚, 劍旗魚. 海鱺. ?. 鯛)

第一盤我們實在解決的太快了, 所以第二盤師傅就沒有讓我們等太久. 分別是 海膽. 蝦. 鮑魚. 鰹魚, 章魚. 星鰻

我最期待的比目魚鰭邊是以小碟子送出, 端出來就已經聞到淡淡的香氣 (可能是微炙過的關係), 果然符合我的期待, 而且真如我從其他人 blog 中談到的好吃的比目魚鰭邊肉一樣, 真的是好吃, 雖然可能稍稍比較油, 但那綿密的口感及滿口的香氣, 不同凡想啊!!!

玉子燒也是以小碟子送出, 上頭放的我們以為是紫蘇梅, 老闆娘還特別跟我們解釋了這個是紫蘇蘋果, 很特別喔

到玉子燒出來也就表示第一輪暫時休息, 來杯果醋順順一下口, 接下來就可以依據個人的喜好來點... 不過我跟老婆都是那種不善記憶的人, 所以就把心裡想吃的那幾樣點了出來, 於是乎...

將將~ 豪華第三盤就現身了, 由於今天的客人很多而且多是點用吃到飽握壽司, 所以老闆娘希望我們一次就加點到位. 否則會等太久師傅沒法休息, 這一點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 吃這種還是要坐板前, 才能很快的瞭解今天的食材以及點選的方向, 還能更進一步瞭解食材的本身, 這一盤計有比目魚鰭邊. 星鰻. 鯖魚. 鮭魚. 炙烤鮪魚. 干貝. 海鱺. 油鯕. 海膽軍艦. 鮭魚卵軍艦. 總計是每人吃到 33 個 (我好像中途有漏幾個, 實在吃很多可能沒拍到自己也忘了), 還有最後兩個我吃不下讓給老婆, 老婆的目標是 50 個, 她直嚷著今天沒達到目標! 以下則介紹幾個有時間時單拍的照片

左上的鮑魚, 有著爽脆的口感, 蝦子的表現很普通, 鯖魚很扎實, 卻不會有腥味, 另外一個小鯽魚我們沒再點的原因是魚肉是醃漬過的, 所以其實滿鹹的, 比較破壞了整體均衡的感覺

白肉的部份真的都很棒, 像是比目魚鰭邊最讓我們驚豔, 星鰻也是相當軟嫩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海鱺及劍旗魚肉不腥又有清淡的口感

屬於紅肉的鮭魚及鮪魚表面經過微炙後部份油脂被逼出, 吃起來不會油膩, 而且因烤過轉成另外的甜, 香氣也因此出來, 讓人不想加點也難, 其他幾樣分不清的也都有中規中距以上的表現

海膽雖不是吃過最鮮甜, 但也是中上表現的水準, 鮭魚卵則是平平但不會死鹹. 可惜是海苔的部份沒辦法保持酥脆的狀態入口 (板前應該沒這問題)

最後還有一碗味噌湯呢, 喝下肚就覺得自己沒辦法再吃什麼東西了~

以 500+10% 的價位除上我們所吃的數量, 平均一個握壽司是 17 元上下, 真的是超便宜的, 雖然每一個的個頭都不大, 但是要說真的比較夜市路邊攤裡一個 10 元 (比較高級的食材可還要加個 5~10 元的) 的壽司來說, 不僅僅食材表現比較好, 還有舒適的位子以及還不錯的服務, 讓人不斷的在耳裡 "我要做筆記" "下次還要來" 的聲音不斷的響起; 甚至我覺得也比起某一些迴轉壽司都還要好很多, 不過如果想要吃 "超" 精緻日本料理的人可能還是會失望吧, 那就不要點吃到飽嘍, 去點套餐吧! 請點這兒

 

店家資訊: (2009.10.04)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6巷2號

02-2708-5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哥的閒散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